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工人2014年11月17日在斯高沙省珀利布魯克(Purlbrook) 修剪聖誕樹。(加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警方智破艾翟斯暴力街頭劫車案
性侵多大女生 青年被捕
雌雄賊聲東擊西盜名貴香水
的士客與途人爭執遭槍擊
皇帝街夾士巴丹拿道古蹟區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真樹做聖誕裝飾 10年首漲價10%

(卡加利1日加新社電)聖誕樹在近10年來首次漲價﹐因為美國樹木短缺﹐更多人愛用真樹做聖誕裝飾。

加拿大聖誕樹農今年提價大約10%﹐因為美國供應短缺﹐冷杉、松樹、雲杉減少的市場效應﹐從美國蔓延到加拿大。

魁北克聖誕樹農協會(Quebec Christmas Tree Growers Association)主席唐尼(Jimmy Downey)說﹐他今年可以將批發價提高10%﹐鬆了一口氣。「在8年、10年間首次調高價格﹐肥料成本、人工成本一直上升﹐業者效率不夠高﹐就要出售農場﹐」唐尼說﹐加拿大東部樹木供應應該充足﹐通常從美國進口聖誕樹的卑詩省﹐可能短缺。

根據Square Communications的2016年數據﹐今年之前﹐全國各地聖誕樹價格差異明顯﹐卑詩省平均價格39元﹐安省僅27元。

卑詩省聖誕樹理事會(B.C. Christmas Tree Council)司庫洛文(Arthur Loewen)說﹐卑詩省聖誕樹供應不足﹐協會建議會員﹐不要趁機圖利。

洛文說﹐他的農場大約提價5%﹐他覺得10%應該是省內聖誕樹可能提價的上限。

美國全國聖誕樹協會(U.S National Christmas Tree Association)說﹐美國聖誕樹供應緊張﹐因為美國樹農在7年到10年前開始減少種樹﹐當時供應過量﹐加上經濟大衰退﹐聖誕樹降價。另外﹐幾個乾旱季節也影響樹木種植。

此外﹐美、加兩國許多農民不再種植聖誕樹。加拿大種植聖誕樹的土地面積﹐已從2011年的28,315公頃降至2016年的23,787公頃﹐農場數目從2,381個減少到1,872個。

 
 
今日相關新聞
真樹做聖誕裝飾 10年首漲價10%
真樹做聖誕裝飾 10年首漲價10%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