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昔日明報]

 
副刊
 食甜讓自我感覺良好
控制攝糖 食前先等20分鐘

研究表明,糖會促使大腦內某些化學物質激增,讓人感覺良好,因此人們往往對甜食欲罷不能。普通人偶爾吃點甜食並無大礙,即使是糖尿病患者也能少吃一點,但千萬不能過量。美國網站總結了10個小辦法,幫糖友控制甜食的攝入。

慢慢減量

例如,原來在咖啡中加4勺糖,這周減到3勺,下周減到兩勺。

不要錯過正餐

一頓正餐不吃或兩餐間隔時間太長會造成血糖下降,由此會增加人們對甜食的渴望。實際上,每隔3 - 5個小時就該小量進食一次。

出去走走

體育活動能抑制人們對甜食的欲望,其原因在於,能生成內啡銵A可以改善情緒、增強體力。

請家庭成員幫忙

如果必須在家中儲存餅乾,就讓家人把它們藏到患者看不到的地方。當人們直接面對甜食時,很難控制住吃的願望。

玩個遊戲 避免無聊

百無聊賴是引發人們對甜食渴求的一個主要因素。糖友可以在家嘗試編織、繪畫、閱讀、視頻遊戲,或與家人下盤棋。把精力投入到一件事中去,讓自己忙活起來,能讓人忘記甜食。

把水果放在方便取食的地方

當你想吃甜食的時候,一份水果就能起到替代作用。在房間中存放一些低糖、對病情有益的水果,如草莓、藍莓和黑莓;避免食用高糖含量的水果類零食,例如果脯或果汁。

制定自己能忍受的規則

例如,準許自己每周只吃一次甜食;或是限定自己對糖分的攝取額度,每天只能食用一定量的糖。這樣做既能減輕壓力,又能滿足期待。

嚼無糖口香糖

研究表明,咀嚼口香糖能控制對甜食的渴望,降低人們吃零食的可能性。

刷牙

牙膏的味道能平息人對甜食的欲望。想象一下甜食與揮之不去的牙膏味道混合在一起是多玻V糕。

適度讓步

如果實在想吃甜食,就等上15 - 20分鐘。如果還是想吃,就食用很少的量。這埵陪茼Y巧克力的竅門:把一塊黑巧克力冷凍起來(黑巧克力被證明對心臟健康有益),冷凍會讓巧克力變硬,在嘴中停留的時間變長,這樣就不會吃得太多了。

 
 
今日相關新聞
食甜讓自我感覺良好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