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昔日明報]

 
副刊
 這些飲品令你更聰明
改善認知 提升腦力

選對飲料可改善認知,提升腦力。專家總結出「讓你更聰明的幾種飲品」。

石榴汁

石榴中富含多種獨特的抗氧化劑,有助於提高認知和記憶。

美國普度大學研究發現,綠茶中的多酚類抗氧化劑兒茶素EGCG既可增加腦細胞,增強記憶力。茶葉中還含有抗氧化劑,每天一杯紅茶可縮短大腦反應時間。

黑巧克力飲料

黑巧克力關鍵成分可可中的黃酮醇有助於放鬆血管,降低血壓,減少大腦破壞性損傷。

漿果果汁

黑莓和藍莓可增強大腦神經活動和神經連接,預防早期大腦能力降低風險。記憶力以及運動技能和認知技能都得到改善。

薑黃茶

研究證實,薑黃中的活性物質薑黃素能夠抑制認知障礙症發展進程。

白開水

人體的70%由水組成,多喝水有助於大腦獲得更多的養分,使大腦功能處於最佳狀態。正因為如此,身體脫水時,大腦也會出現思考困難及頭痛。

紅酒

研究表明,像黑巧克力一樣,葡萄酒中也含大量的多酚,有助於增加大腦血流量,進而提高腦力。葡萄酒中的白藜蘆醇也有益大腦健康。但前提是,適量飲酒,決不能超量。

胡蘿蔔和蘋果汁

這兩種果蔬富含大量的抗氧化劑、維他命和微量元素,有益改善大腦健康。胡蘿蔔的β胡蘿蔔素既有益眼睛健康,也有助於防止大腦退化。蘋果可預防包括認知障礙症在內的神經退化性疾病。

椰子汁和椰奶

常喝椰子汁、椰奶可補充電解質、維他命和礦物質,能促進血液循環,改善大腦血流。

 
 
今日相關新聞
這些飲品令你更聰明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