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Lyft召車服務進軍加國
餐廳點評軟件ICO
斥資2.48億進軍正式餐館業
耐用消費品上升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財務股偷步上升

12月12日上證指數-1.25%,深圳-0.9%。標普五百高開,高見2669,收2664,+4點。美元兌主要貨幣有升有跌,美元兌日圓跌至113.51,歐元跌至1.1745,商品貨幣紐澳元上升加元下跌。西得州期油先升後跌。12月份美國加息機會100%(日前100%),1月加息機會100%(日前100%);對利率政策最敏感的二年債息+0.8點子至1.8271%。美十年債息收+1點子至2.3993%。

美國十一月份生產物價指數上升0.4,高於預期上升0.3 ;核心生產物價指數上升0.3% ,高於預期上升0.2%。十一月份財政赤字1385億美元,高於預期1345億美元。數字對美元影響不大。此外,根據美國獨立商業協會的小型商業情緒指數顯示,中小企業的樂觀情緒是列根以來最高水平。

2011年紐約聯儲局研究指出自從1994年以來,超過80%的美國股票溢價是在聯儲局會議公布之前24小時出現,即是說通常股市上升都在會議之前,周二也不例外。除了本周是聯儲局會議之外,周五更是四重結算,又有標普500和納斯達克指數成分重整,標普500交易所掛牌基金除息,因此會有很多「技術性」因素影響市場。

現在根據未平倉合約顯示,標普500交易所掛牌基金的主要認購期權未平倉合約,包括265結算價,大部分都是寫出的,這表示沽出期權的投資者亦會同時沽售一定數目的標普500以保持中性,如果指數回升或者期權股價平倉,便需要買回標普500期指。

北海油田主要輸油管Forties系統需要維修停用數個星期。Forites處理大概每日40萬桶石油,佔了布蘭特期油結算的40%。同一時間,澳大利天然氣管爆炸,使運往英國的天然氣受阻,兩者相加,歐洲能源價格出現波動。布蘭特期油一度衝上65.83美元。

市場在等待聯儲局會議 ,但實際行動卻是財務股(見圖)先行偷步上升。美股主要上升界別是醫療保健股、財務股、石油服務股、銀行股財務股。主要下跌界別是公用股、半導體股、貴金屬股、生化科技股。偏弱的是動力科技股。能源股亦回軟。歐洲最大商業地產公司收購以210億澳元收購澳洲商場,消息刺激美國商場地產信托上升。有消息指美國當局正研究如何限制藥品價格,包括政府部門集體購買,加快批准通用藥品等等措施。生化科技股上周五有異動,但本周只是反覆。

 
 
今日相關新聞
財務股偷步上升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