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萬錦市長薛家平(中)感謝預算委員會主席加納帕(Logan Kanapathi﹐左一)及副主席楊綺清的努力﹐在面對最低時薪增加的挑戰下﹐將地稅增幅減至最低。(明報記者攝)
放大
 

其他新聞
騙徒稱幫銀行「捉內鬼」 西婦好心助人被騙5900元
壓力測試獲消化 房價續升 大多區房價明年料漲6.8%
業主不答覆可如何交租 單親母遭指欠租被逼遷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最低時薪害苦萬錦市業主 明年加地稅2.9%每戶多35元

【明報專訊】受明年省府調高最低時薪的影響﹐萬錦市明年須額外增加250萬元的開支﹐市議會決定透過增加地稅來彌補當中27%的開支﹐其餘的則透過用者自付的項目收費(如罰款、許可證等)來應付。連同市議會日常運作的開銷及基建投資﹐萬錦市議會通過明年加地稅2.9%。以一個平均價為64.75萬元的物業計算﹐明年將要多付35元地稅。

萬錦市長薛家平(Frank Scarpitti)昨日表示﹐該市的用者自付項目收費一向較大多倫多地區內其他城市為低﹐故即使調高了相關費用﹐與其他城市相比﹐仍具一定競爭力。

市議會前晚通過總值4.56億元的預算案﹐當中營運預算為2.46億元﹐資本預算則為7,772萬元。

2.9%的地稅增幅中﹐除了有1.94%應付營運開支外﹐另有0.5%(73.3萬元為基建投資)﹐0.46%(即68萬元)為應付最低時薪。

薛家平指出﹐該市曾創下連續3年的地稅都是零增幅的紀錄﹐多年的地稅亦維持低增幅﹐即使今次預算案中﹐市議會營運開支的增幅亦在2%以下﹐為1.94%(即283萬元)﹐已經是相當難得。

然而﹐由於新的最低時薪明年生效﹐本身聘請了不少兼職員工的市府﹐難免與其他商業機構一樣受影響。單是應付明年生效的最低時薪﹐市府便有250萬元的額外支出。

鑑於萬錦市府用者自付的項目收費一向偏低﹐市府預算委員會決定﹐當中27%(即68萬元)反映在地稅加幅上﹐其餘的73%(約182萬元)則透過增加用者自付的項目收費來彌補。

薛家平強調﹐萬錦市並非唯一一個因最低時薪的提高而面對挑戰的市政府﹐但即使如此﹐相比鄰近城市市政府大幅增加地稅之餘﹐社區服務卻被大大削減﹐萬錦市明年的預算已相當不錯。他又承諾﹐市府將維持現有的社會服務水平﹐並計劃在明年增設更多公園、多用途的通道、社區中心﹐以及一個紀念退伍軍人的廣場。

 
 
今日相關新聞
最低時薪害苦萬錦市業主 明年加地稅2.9%每戶多35元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