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財政部長莫奈周三在渥太華記者會上談論稅改方案。(加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滿市政府大樓禁售含糖飲料
改革退休金計劃後年實施 喪偶領遺屬撫恤金不再限齡
藥用大麻弊多於利 服用者年增加2.7倍
20人爭購哈里未婚妻香閨 叫價139.5萬元料周內賣出
聯邦稱無線通訊收費下降 事實半數手機費貴冠全球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聯邦公布小商戶稅務新方案 阻向家人「分散收入」避稅
65歲配偶或每周工作20小時方合資格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周三公布新方案﹐遏制小企業東主向家人「分散收入」(income sprinkling)的做法﹐並且大幅修訂最初的稅改方案﹐那份方案受到不少人批評。

政府仍有計劃﹐在2018年稅務年度實施新法規﹐阻止「分散收入」的做法。那是一種稅務手段﹐將收入轉給低稅階的家人﹐減少納稅。

財政部周三說﹐它會在1 月1日收緊法規﹐新法可保證真正的小商戶合資格﹐從小生意獲利。政府使用「黑白線測試」(Brightline Test)﹐排除很少參與日常業務、從小商戶收受財務利益的人。政府在今年7月公布「合理性測試」﹐確定小企業東主哪些家庭成員真正參與業務﹐但小商戶和商業團體對文書工作增加感到不滿。

在新例下﹐符合以下條件的家庭成員不用做合理性測試﹕年紀超過65歲的配偶﹔18歲以上﹐每周有至少20小時勞動﹐為小企業工作的人﹔25歲以上﹐在企業擁有10%或更高權益﹐而企業的不到90%收入源自那些服務。

報稅人可自己評估資格﹐未能通過「黑白線測試」的人﹐稅務局會進行合理性測試。

政府最初意圖是擴大現有的兒童稅(kiddie tax)﹐到成年子女和其他家庭成員。這個稅務措施阻止東主﹐將收入轉給低收入稅階的未成年人。兒童稅對收入的邊際稅率最高﹐分散收入沒有太大作用。

現在﹐合理性測試能確定﹐家庭成員收入的多少份額﹐應按最高邊際稅率納稅。

財政部長莫奈(Bill Morneau)說﹐政府修訂稅改措施﹐稅務系統會更公正﹐新例只會影響3%的小企業。

加拿大退休人士協會(CARP)歡迎新措施﹐因為它允許耆老分散收入﹐協會透過聲明說﹕「新法容許耆老在退休後好好照顧自己和配偶﹐國民步入老年後﹐可保持心境平靜、財務穩固。」

新規則1月1日生效﹐財政部官員指出﹐企業有明年一整年時間適應﹐直到2018年12月 31日﹐才申報2018年稅務。

保守黨財政事務評議員溥禮瑞(Pierre Poilievre)說﹐保守黨暫時不評論新稅改方案﹐它要傾聽﹐受影響的人有什麼想法。

 
 
今日相關新聞
聯邦公布小商戶稅務新方案 阻向家人「分散收入」避稅
小商戶稅改新例含糊 強行實施勢增稅務訴訟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