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耶倫:比特幣對金融穩定風險有限
多指創新高 標指先升後跌
聯儲局加息
食材連食譜運送服務迅速增長
蘋果向芯片商Finisar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美聯儲局今年第三次加息

【明報專訊】美國聯邦儲備局周三宣布加息四分之一個百分點﹐不出業界所料﹐基準利率上調到1.25%至1.50%範圍﹐它對未來的利率展望保持不變。

這是2017年聯儲局最後一次政策會議﹐美國此時有一系列相對強勁的經濟數據﹐那代表央行誓言逐步收緊貨幣政策有成效。

聯儲局今年已經3次調高隔夜拆借基準利率﹐預計2018年和2019年各有3次加息﹐最終達到長期水平的2.8%。

聯儲局周三透過聲明說﹐聯邦資金利率(Federal Funds Rate)調高到1.25%至1.50%範圍。「經濟活動以扎實比率增長﹐就業增長也很扎實。」

聯儲局官員在最新預測報告中承認﹐美國經濟在2017年強勁增長﹐央行提高經濟預測數字﹐降低未來年度的預計失業率。

國內生產總值2018年預計增長2.5%﹐9月的預計為2.1%。2018年失業率預計降低至3.9%﹐上次的預計比率是4.1%。但是﹐通貨膨脹率預計仍舊低於聯儲局的2%目標。

決策者預計﹐聯邦資金利率到2020年升至3.1%﹐略高於2.8%的「中性」長期利率。那個數字顯示﹐他們擔心長期的通貨膨脹壓力增大。通貨膨脹近期料會持續低於聯儲局目標﹐央行也在緊密監察它的動向。

 
 
今日相關新聞
美聯儲局今年第三次加息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