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食材連食譜運送服務迅速增長
蘋果向芯片商Finisar
工業股新高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聯儲局加息

12月13日上證指數+0.68%,深圳+0.91%。標普五百高開,高見2671,之後上落,最低2663,收2663,-0.8點。美元兌主要貨幣多跌,美元兌日圓跌至112.49,歐元升至1.1824,商品貨幣紐澳加元上升。西得州期油下跌。對利率政策最敏感的二年債息-5點子至1.7743%。美十年債息收-5點子至2.347%(見圖)。

中國人行調低人民幣參考價0.13至6.6251 ,是三個星期內最低水平。隔夜回購利率上升6.2點子至 2.81%,是11月30日以來最高水平。七天回購上升3點子至2.95%。人行連續第三天注入資金,周三數目是600億人民幣。中國股市反彈。英國宣布通脹上升3.1% ,高於預期,也是2012年3月以來最高水平。但最近英國勞工市場數字顯示脫歐陰影壓抑了就業增長,使本周英倫銀行加息的機會下降。

美國11月份消費物價指數上升0.4%,和預期一樣;核心通脹上升0.12%,低於預期上升0.2%。通脹的低於預期主要因為衣服價格下跌,而且住屋和醫療費用也不強。

亞拉巴馬州參議院選舉,民主黨得勝,共和黨在參議院的多數席位又再減少至51比49。市場一度擔心會影響稅務改革,美國隔夜期指下跌,但開市已穩定下來。有報道指共和黨眾議院和參議院稅務法案分歧減少,有機會在周五推出和解法案,企業稅率定在21% ;個人入息稅會低於參議院的38.5%和眾議院的39.6%;按揭利息寬減限制定在75萬。現在目標是眾議院在12月19日投票。參議院在12月20日表決。共和黨的策略是盡快通過法案使,使在亞拉巴馬州民主黨參議員上任之前已解決稅務法案問題。

聯儲局加息0.25%,維持2018年加息三次的預測。公布將2018年經濟預測提高,但中期預測級不變。市場選擇留意的是之前說勞工市場正在轉強的句子刪除,只是說勞工市場仍然強勁的改動。加息消息公布後,美元下跌,債券息率下降,股票微升,整體反應不算激烈。在記者招待會上,即將退任的聯儲局主席耶倫說經濟前景仍然不穩定,利率政策不是既定的;大部份聯儲局成員考慮了財政刺激政策,稅務改革有很大的不穩定性;她提到股市今年上升很多,資產價格提高,與歷史水平比較是在高端,但高估值不等於超過價值,低利率會支持高估值。

市場對聯儲局決議的反應是有些獲利回吐,尤其是財務股,科技股有些爭持。動力科技股個別發展,比較有動作的是生化科技股。標普500平均每日正常波動0.03%,但在聯儲局公布當日的波幅超過0.31 ,比正常高出十倍。周三波幅0.299%。美股主要上升界別是運輸股、細價股、電訊股、生化科技股、金礦股。主要下跌界別是石油服務股和保險股。

 
 
今日相關新聞
聯儲局加息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