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劉德華表示往後日子會努力將香港文化承傳下去。(攝影﹕黃梓烜)
放大
 

其他新聞
澳門影展獲國際影星獎 甄子丹讚仔女好腳頭
心痛珍藏模型損狺@半 古天樂﹕幸有原力保護黑武士
讚胡定欣能歌善舞夠專業 馬浚偉﹕給她舞台劇界最高價
周杰倫加場門票火速售罄 粉絲排通宵買唔到飛 拒幫襯黃牛
黎瑞恩成功切除腹部腫瘤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影視
 正牌香港仔 人生兩大拼圖

【明報專訊】56歲劉德華先後於2006年獲香港演藝學院頒榮譽院士,2010年獲加拿大紐賓士域藍仕橋大學榮譽博士學位;昨日香港樹仁大學向他頒榮譽文學博士。場刊刊登華仔的讚辭有3大版,形容他是正牌的香港仔。有關華仔的介紹,提到他出生於新界大埔,家庭環境並不富裕 ,中六上學期後加入無並嶺訓練班。這是他30多年演藝事業的起步,也是他的人生拼圖作出努力的起點。

歌影視成就不凡

讚辭也提及今年華仔墮馬後,休養了半年便復工。引述華仔復工後在宣傳活動上說﹕「這是我生命中的一個拼圖,沒有它就不成立。」他的人生有兩大拼圖,其一是演藝和唱歌,另一塊是公益事業。他第一塊拼圖是影視事業,華仔參演了22部電視劇和160部電影,自1991年至今投資了30多部電影和2部電視劇。他亦支持藝術舞台的傳承,出資保存紅線女的全記錄粵劇珍貴資料,又支持香港新生代劇團本土的創作。歌唱事業方面,至2000年,他的唱片銷量在各地累計超過4800萬張,30年來在世界各地舉行了近500場的萬人演唱會;他參與歌曲填詞也逾150首。

多年來參與慈善工作

第二塊拼圖是公益事業,讚辭提到華仔多年來參與的慈善工作,1994年他成立「劉德華慈善基金會有限公司」支持弱勢社群和幫助有需要人士。他對殘疾人士非常關心,他是現任香港殘疾人奧委會暨殘疾人士體育協會副會長。同時獲頒「榮譽勳章」、「銅紫荊星章」與「非官守太平紳士」等榮譽。

文﹕娛樂組

 
 
今日相關新聞
獲頒榮譽文學博士 劉德華心情激動﹕望成為學習榜樣
正牌香港仔 人生兩大拼圖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