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加拿大中央銀行行長波洛茲說,提高利率在長期來看仍有其必要。
放大
 

其他新聞
股跌息升
龐巴迪調高收入盈利預測
投資者憂美稅改生變
加元反彈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波洛茲:加經濟接近全速發展 長期有需要提高利率

【明報專訊】加拿大中央銀行行長波洛茲(Stephen Poloz)周四說,加國經濟接近全速發展,央行更有信心,未來需要的刺激措施會愈來愈少。波洛茲在多倫多的加拿大人會所(Canadian Club)的講話中說,目前的貨幣政策,「仍清晰保持相當的刺激性質」,儘管央行今年已經兩次加息。

他說,央行密切注視一些「不尋常因素」的動靜,包括一些欣慰[象,顯示公司開始擴展力量,投資設備與增聘人手。他亦提及僱員薪資在增高、年輕人投入職場比率突見C升。

波洛茲說:「考慮到不尋常因素的作用,央行實時監控各種風險,我們為此使用的術語是憑據數據,而非採取機械手法制定利息政策。」

他指若按機械公式設定利息,央行早已應再提高借貸成本。波洛茲說:「經濟運作接近潛能,以機械公式來制定利率,顯示更低刺激性的貨幣政策早應登場。」

中央銀行今年加息2次,回應經濟的強勁發展,首先是7月,然後9月再度加息。

但那以後,波洛茲一直維持利率不變,包括上周的宣布。他指出一些理由,比如貿易前景不明朗、出口疲軟超預期。不過,他繼續忠告說,提高利率在長期來看仍有其必要,儘管央行會審慎處理,小心評估隨後出台的數據。他指央行會審視經濟對加息的敏感性、經濟能力的發展、薪資增長和通貨膨脹的動態。

 
 
今日相關新聞
波洛茲:加經濟接近全速發展 長期有需要提高利率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