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第一電力直升機降落時墜毀
原住民倡權名人急性肝衰竭
持刀白漢推少女入草叢性侵 好心男女攜犬經過嚇退色魔
首宗食大腸桿菌生菜喪命
約克區嚴打分心駕駛 今年檢控數字激增21%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空姐投訴機師性侵沒結果 擬集體訴訟西捷航空違約
指未提供無滋擾工作環境

【明報專訊】西捷航空(WestJet Airline)前女僱員指控公司容忍女性員工遭受騷擾,指公司未有給她們提供一個「無滋擾工作環境」,指控更有可能成為集體訴訟,西捷嘗試撤銷訴訟但現遭卑詩最高法院駁回有關申請。

西捷向法庭爭辯,法院不適合處理有關投訴,又指它若由勞工安全局或人權審裁處去處理會較好;但法官Mary Humphries在她的裁決中卻指,該訴訟的核心議題是「違反合約」,因此法庭是一個適當的地方去處理有關的法律行動,法官又不同意航空公司所指有可能造成濫用程序的說法。

女機艙服務員劉易斯(Mandalena Lewis)以歧視為理據,指控西捷培養一種文化容忍對女職員遭受騷擾,並使相關受害人沉默,指公司沒有遵守所制定的反騷擾政策,此舉有違公司與女機艙服務員定下的合約條件,未能保護員工在職場免受滋擾。

劉易斯之前曾聲稱於2010年,於夏威夷遭到一名西捷的機師性侵,並不滿公司未有適當處理其投訴而採取法律行動,該訴訟現暫時擱置。

於劉易斯指稱的2010年事故中,公司則答辯當時在收到投訴後有立刻進行內部調查,但公司最後未能就那被指控的機師有否曾犯案而作出結論;當劉易斯的投訴向外曝光後,一些舊同事向她講述在職上遭騷擾的故事,她並在2016年入稟卑詩最高法院要求批准可代表西捷的所有現役或前女機艙服務員提出集體訴訟,但現仍未獲批准列為集體訴訟。

訴訟中指控尚未經法庭證實。

 
 
今日相關新聞
空姐投訴機師性侵沒結果 擬集體訴訟西捷航空違約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