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醉漢走馬路遭解款車撞命危
思覺失調康復者 近四成自我標籤
車廂駁死氣獲救 退休公僕留字﹕不要急救
推撤強積金對}方案 羅致光﹕難定死線
越線爬頭撞斃單車手 裝修工囚7月停牌5年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新思維副主席入境澳門遭拒

【明報專訊】澳門昨再拒香港政黨人士入境。標榜走中間路線的新思維,其副主席黃俊瑯(圓圖)昨晨到澳門擬出席商業論壇時,被澳門當局以「有強烈[象顯示」他會「從事危害澳門公共安全或公共秩序的活動」為由拒絕入境。

赴商業論壇 被指危害公安

黃俊瑯返港後稱,同行5人均能入境,只有他被拒,相信被拒入境與商業活動無關,而是與其政治背景和澳門臨近回歸18周年「時間敏感」有關。

黃俊瑯﹕疑因曾入學生組織公民黨

黃俊瑯稱,今年9月曾入境澳門,這次是他首度被拒入境,他形容新思維屬「政治中間」路線,若仍被視為危害澳門政府,他質疑中央或澳門政府如何可跟不同政見的人交流;新思維已要求香港保安局向澳門政府查詢事件。

黃俊瑯稱,昨早乘船到達澳門時,被當地人員帶走查問約一小時,其後獲告知被拒入境,下午返回香港。他形容事件顯示澳門政府有入境「黑名單」,相信自己被列入其中,是因早年曾參與學生組織和加入公民黨。新思維主席狄志遠稱對事件感失望,指澳門以政治理由拒絕香港居民入境,會令市民對港珠澳大橋等中港澳合作措施失去信心。

 
 
今日相關新聞
新思維副主席入境澳門遭拒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