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袁國強
放大
 
鄭若驊
放大
 

其他新聞
墨爾本疑恐襲 汽車撞人群19傷
電話騙徒緊貼金融市場 訛追「欠稅」要收比特幣
車票代幣用至明年底 停用後不可換回現金
皮爾杜蘭接百元偽鈔67宗 收假鈔後再用判監禁14年
涉弒母 盧彥軒明年11月初審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袁國強辭任律政司長 鄭若驊料元旦日接任

【明報專訊】香港多家傳媒周四引述消息報道,律政司司長袁國強已經辭職,特首林鄭月娥向中央推薦由資深大律師鄭若驊接替袁國強,待中央批准後公布,預料她下月履新。律政司發言人對報道不予置評。

消息指,袁國強已經向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呈辭,但政府會留待人大常委會下周三就一地兩檢作決定後,才正式公布,而中央已批准由金融糾紛調解中心主席、資深大律師鄭若驊接任律政司司長一職,預計鄭若驊下月1日接任。律政司發言人回覆香港《明報》指,不作評論。

鄭若驊現年59歲,是香港國際仲裁中心榮譽主席,曾出任多項公職,包括交通諮詢委員會主席、臨時最低工資委員會主席等。

林鄭月娥日前接受香港電台專訪時被問到袁國強會否完成5年任期時,她回應說「無人可以一生一世」,尊重每位司局長的決定。她又讚揚袁國強是一個勤力、親切、認真工作的人,全心全力,為袁國強平反,認為社會應該對他有更公道的評價。

鄭若驊於1958年在香港出生。她1981年在倫敦國王學院取得理學士(土木工程)學位及1986年在倫敦大學取得法學士學位,翌年分別在香港和英格蘭及威爾斯獲大律師資格,1990年在新南威爾斯獲大律師資格,1995年在新加坡取得事務律師資格。

鄭若驊2000年獲委任為資深大律師,11年至14年先後獲司法機構委任為高院原訟庭暫委法官。鄭於2015年獲委任高等法院原訟法庭特委法官,任期3年。

 
 
今日相關新聞
袁國強辭任律政司長 鄭若驊料元旦日接任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