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左)與勞動部長林美珠21日針對勞基法修正案的第34條、第36條向媒體說明。
放大
 

其他新聞
大陸重判肯亞詐騙被告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勞團抗議問輪班間隔
林美珠:「並沒有具體充分掌握」

【明報專訊】勞團1223將走上街頭,抗議勞基法修惡,行政院上午舉行記者會提前滅火,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表示,沒有修惡的問題,勞動條件並沒有惡化,但勞動部長林美珠被問題勞團關切勞基法34條輪班間隔時說,原則輪班間隔11小時,例外才是8小時,「例外不會變成原則」,記者追問有多少企業渴望11小時上路,林說「並沒有具體充分掌握」。

空染、勞團問題讓蔡政府焦頭爛額、遍地烽火,行政院在勞團遊行前夕臨時舉行記者會,徐國勇不否認為是要平息抗議聲浪,徐國勇並說,有退休的媒體高層都搞不清楚勞基法修法內容,外界會有反彈,都是因為不知道勞基法第34條的修法,只針對輪班制勞工,以為所有的工作通通適用。

另外,對於勞基法第36條修法,勞動部在說帖中則指出,初步評估有調整例假需求的特殊行及型態,包括「時間特殊」,如配合年節需求、賽事轉播;「地點特殊」,如海上、高山、隧道、或偏遠地區;「性質特殊」如在國外、船艦、航空器執行職務;「狀況特殊」,如辦理非經常性之活動或會議等。

 
 
今日相關新聞
勞團抗議問輪班間隔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