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介紹

[2018.01.04] 發表

【明報專訊】「阿爸、阿媽,食飯喇!」校際烹飪及戲劇比賽

由百樂施基金會主辦,活動透過不同藝術和活動形式表達青少年對當代家庭倫理的觀點,引起青少年對和諧家庭和孝道的關注。第五屆以「讓青少年畫出生命彩虹」為主題,舉辦戲劇和烹飪比賽,推動青少年探索如何處理兩代關係。

第五屆「阿爸、阿媽,食飯喇!」

校際戲劇比賽其他參賽學校劇目

◆高雷中學

《正啦喂!爸B媽咪消失了》

劇情:兒子思勤沉迷電玩,父母屢勸不改,偶然發現網上買賣平台能以父母青春交換新款遊戲機,翌日父母變成嬰孩,他忙於照顧二人,過程令他深感父母的辛勞。

想一想:什麼事情最常引起兩代衝突?如何解決?

◆嶺南衡怡紀念中學

《尋愛》

劇情:Matthew熱愛舞蹈,希望到美國進修舞技,但母親反對,認為跳舞沒有出路,更因為工作,多次忽略子女需要和期望。最終女兒Moon自殺,希望勸諫母親讓哥哥Matthew到美國學舞。

想一想:如何平衡父母和子女間不同的期望?有什麼更好的解決方法?

◆裘錦秋中學(葵湧)

《我們這一家》

劇情:1960年代,某家六口各有各忙碌和辛勞,母親希望眾人幫忙穿膠花不果,父親勸說只要一家人齊心協力,沒有解決不了的事情,眾人一同動手,終於完成工作再開飯。

想一想:家人扮演的是什麼角色?

◆屯門天主教中學

《舌劍藏甘》

劇情:糖水店因為本來是店主的父親離世和新式甜品店出現,陷入經營困難,子女建議轉售新式甜品,母親堅持售賣傳統糖水。在老夥計的勸說下,雙方互相諒解,最後決定在傳統糖水中加入新元素,令糖水店起死回生。

想一想:兩代的新舊思想能否求同存異?

[通通識 第491期]

更多教育
觀點與角度﹕專營的士  能否改善服務質素?
【明報專訊】政府針對網約車問題和的士服務水平,2017年3月向立法會提交有關專營的士(前稱「優質的士」)的討論文件,建議推出3個為期5年的專... 詳情
瑞士過冬  溫馨好「芝」味
【明報專訊】天寒地凍,最適合吃熱乎乎的火鍋!夾著肥牛肉片「煠下煠下」的火鍋,相信大家都十分熟悉,但瑞士火鍋你吃過嗎?芝士火鍋是瑞士非常有名的... 詳情
一map美食﹕瑞士邊爐芝士香濃
【明報專訊】瑞士盛產芝士,種類多達450種!芝士火鍋由不同芝士及材料煮融而成,在傳統陶瓷鍋中燒熱,沾麵包食用。芝士與麵包的配搭雖然簡單,卻讓... 詳情
新聞焦點﹕玻璃碎了能自癒?
【明報專訊】玻璃易碎,假如手提電話一不小心跌在地上,玻璃製的屏幕便會容易碎裂,如果不影響手提電話的運作,有些人會選擇繼續使用。然而也許不久之... 詳情
【明報專訊】1. 錯 2. 3 3. 聚醚硫尿 4. 錯 5. A、D [常識天下 第105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