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陳以誠紀律聆訊 專家證人質疑包紮太緊
鐵騎撞的士兩傷
尊子漫畫
譚文豪帶龍鳳B撐姚松炎 基哥fans舉牌撐 但無投票
接棒法政匯思 吳宗鑾笑稱「中伏」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推行便利港人措施 學者倡大灣區試驗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上月到北京述職期間,提出希望中央政府支持香港在大灣區開辦醫院、學校、養老中心等,有意鼓勵港人到大灣區發展,但現時港人在內地發展卻遇到種種問題。有學者認為,中央及港府應利用大灣區做試驗,推出措施改革,如取消就業證等。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回覆本報稱,《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的編製工作已基本完成,預計今年首季公布,重申當局會爭取為港人在大灣區學習、就業、創業、營商、生活以至養老提供更多便利。

提議大灣區身分證 取消就業證

一國兩制青年論壇召集人何建宗說:「現時內地仍使用針對外國人的管理方法來管理內地港人,僅在部分政策上採取與內地居民同等待遇,此概念已不合時宜,應將港人視為『自己人』,一般政策都應與內地居民同等,若有需要才就部分政策定出特別安排。」

中山大學粵港澳發展研究院副教授曹旭東認為,可借大灣區作試驗,由中央授權在該區推出改革,例如取消就業證、制訂港人供社保安排等。他又稱,現時不少問題都是源於港人沒有內地身分證,可考慮推出「大灣區身分證」,但要處理港人需攜帶香港身分證、回鄉證及大灣區身分證3張證件的不便。

 
 
今日相關新聞
無社保感不公 北上港學者回流 欠明確規定 各地執行不同
申請一張就業證 驚動業主總經理
推行便利港人措施 學者倡大灣區試驗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