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iPhone的「健康」程式記錄用戶的步行、跑步和上落樓梯等數據,成為德國警方指控一宗姦殺案疑犯的證據。(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俄兵生火暖飯 燒毀65萬元裝甲車
載168人客機失控擱海岸
秘魯7.1級地震逾60死傷 總統視察災區
反諷糞坑論 特朗普酒店遭投影糞便字樣
打機大吼惹爭執 美國男摔爛耳機槍殺母親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iPhone健康數據 助德警破姦殺案

德國警方首次利用iPhone手機中的「健康」App數據作為呈堂證據,指證一名姦殺案疑犯。警方稱,程式記錄的疑犯活動數據,包括兩次「爬樓梯」動作,與警員重演犯案路線和棄屍落河過程得出的數據相琣X。案件去年9月開審,尚待判刑。

案發於2016年10月,死者為19歲醫科女學生拉登伯格(Maria Ladenburger),疑犯是報稱來自阿富汗的尋求庇護者侯賽因.K(Hussein K.)。控罪指他強姦女事主後,將她拖入弗賴堡(Freiburg)的德賴薩姆河(River Dresiam),受害人最終溺斃。警方憑現場遺留的毛髮證據拘捕他。

警員重演犯案過程 數據琣X

侯賽因拒絕為其iPhone解鎖助查,警方遂將手機交由一間網絡鑑證公司協助破解,擷取數據。結果iPhone中的「健康」(Health)程式顯示侯賽因於案發當天的活動數據,當中包括兩段「爬樓梯」運動。警方派一名身形相若的調查員重演案發經過,模擬把受害人拖下河岸再走回岸上,程式亦將此動作判斷為「爬樓梯」。案件自去年9月起在弗賴堡地區法院開審,警方將相關數據作呈堂證供。警長埃格特邁爾(Peter Egetemaier)在庭上說,這是警方首次把健康和地理數據聯繫起來作為破案證據。

侯賽因已承認案發當晚在公園強姦及勒暈受害人,但涉嫌虛報年齡。他在2015年到達德國後,向當局報稱自己17歲,父親在阿富汗被殺,並獲安排寄養家庭。不過警方憑其手機中的通訊錄聯絡到他父親,證實其父尚在生,對方更稱侯賽因其實已33歲。年齡對案件判刑有關鍵影響,當地法律規定,若強姦案疑犯不足18歲,最高刑罰是10年,若成年人則可判囚30年。(綜合報道)

 
 
今日相關新聞
iPhone健康數據 助德警破姦殺案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