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馮檢基:有進步民主派施壓阻出選 朱凱Y否認 披露有Plan D共識
馮檢基、朱凱Y和鄭宇碩說法
袁海文當Plan C存變數 梁家傑李卓人拒出選
團結不成變分裂 學者:初選公信已失
鄭若驊今赴立會 郭榮鏗:不解畫僭建將提不信任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3任署長關注調更 便箋提「令人錯覺『賣更』」

【明報專訊】本報獲得2009年起,多份由懲教署長向各院所主管發出的內部便箋(MEMO),顯示過去9年,當中3任署長曾關注調更情G。其中2009年的便箋,署方關注部分更份人手不足,嚴重影響院所保安,2013年的便箋更出現「賣更」字眼。

本報曾就多份便箋的內容及出處向懲教署查詢,署方並無正面回應。

指嚴重影響保安 曾責成主管改善

多份內部便箋中,以2009年由時任懲教署長郭亮明發出的便箋措辭最強硬。該份便箋提到,有院所的部分更份長期人手不足,嚴重影響院所保安(institutional security were adversely affected),署長又指對有關不尋常更份安排感到失望,反映負責審批調更的總懲教主任的監督責任及問責情G不理想,又責成所有院所主管立即改善情G,防止有關情G再發生。

強調無懲教助理可豁免夜更

至於2013年由時任懲教署長單日堅發出的便箋,更首次出現「賣更」中文字眼(見圖)。該便箋指出,檢視所有院所的留宿候命更(Sleep-in Stand-by)情G後,發現部分人員返留宿候命更比其他人多,部分人更達每月12更的頂點。署長稱理解到有關安排或與調更有關,並指此舉或令人有錯覺有「賣更」存在。2014年單日堅再發出便箋,指雖有機制確保夜更平均分配,但仍有部分人員返夜更次數比其他人多,強調無懲教助理可獲豁免返夜更,每人每個月最少需要返6更夜更。

至今年1月16日,即有人在網上指稱有買賣更份後數天,現任懲教署長林國良亦發便箋,指示院所主管應適當控制夜更和候命更的人手安排。

 
 
今日相關新聞
懲教調更表曝光 多人字[相同 疑違個別填寫規定 署方轉介執法部門
3任署長關注調更 便箋提「令人錯覺『賣更』」
2017下半年百人離職 九成基層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