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中大建港首間智慧醫院 一站式App免病人等等等
台灣經驗:台北慈濟醫院 用App掛號 大數據編配最快診室
港人在台做手術:兩地質素相若 台系統較佳
深圳經驗:港大深圳醫院 機械臂執藥 二維碼付款 10分鐘取藥
公院研設普通科預約App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鄭若驊今赴立會 郭榮鏗:不解畫僭建將提不信任

【明報專訊】律政司長鄭若驊僭建風波愈演愈烈,今日舉行的立法會會議,有議員將提出有關律政司工作的口頭質詢,鄭若驊將會出席,人民力量陳志全表明會向對方抗議。鄭若驊至今未有就僭建問題到立法會解畫,民主派將於下周三會議動議傳召鄭若驊,建制派議員如田北辰等都稱若鄭再不交代,不排除會支持動議。公民黨郭榮鏗說,一直要求鄭若驊到立法會解釋,若她一直逃避,最終只能提出不信任動議。

署理特首張建宗昨會見傳媒,多次強調要「畀少少時間」鄭若驊,認為對方正做準備並努力交代,相信她希望「真真正正建立番大家互信」。張建宗又說,鄭若驊對事件表示抱歉,她在屋宇署指出其屯門住所要修正的地方後已馬上展開工作。張建宗引述鄭若驊表明,若和持份者的工作做得好,可提前到立法會。

謝偉俊指長痛不如短痛 田北辰籲主動交代

對於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早前批准民主派在本月31日立法會大會上,提出議案傳召鄭若驊交代事件,公民黨郭榮鏗昨在港台節目《千禧年代》說,若她一直逃避,最終將提出不信任動議。而出席同一節目的建制派議員謝偉俊說,任何能讓公眾釋疑的做法,理論上都應該支持,但會再考慮整體局勢再決定。

謝偉俊說,建制派同事都感覺得不耐煩、不滿意,形容現時已非個別單位僭建問題,而是鄭若驊於事件中的處理手法、應對傳媒、政治判斷及危機處理等,「坊間輿論耐性已耗盡」,「建制派要護航、支撐都愈來愈困難」。被問到鄭若驊應否辭職,他認為長痛不如短痛。

實政圓桌田北辰呼籲鄭若驊主動到立法會交代,可要求內務委員會或司法及法律事務委員會召開特別會議,否則建制派下周三處理議案辯論時有很大壓力,他不排除支持傳召議案。

民主黨主席胡志偉說,目前仍要求鄭若驊赴立法會解畫,「看公眾是否收貨」,然後才討論是否提不信任議案等。他說,鄭所買的屋有僭建,若能一早開誠布公,市民願意原諒,但鄭一開始便迴避,處理手法差,令人覺得是以「大話掩蓋另一大話」,道歉欠真誠。

胡志偉:提不信任否看公眾是否收貨

另外,港大民研昨公布市民對特區、中央政府信任程度的調查,市民信任特區政府的比率為44%、不信任比率為37%,信任淨值是7%,信任淨值較去年9月的調查大跌11個百分點。今次調查於本月3至4日進行,實效樣本為1000。

 
 
今日相關新聞
鄭若驊今赴立會 郭榮鏗:不解畫僭建將提不信任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