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破瀕危動物養殖場 檢逾百珍禽拘兩漢
話你知﹕非法飼養瀕危物種 可囚1年
黑池龜屬一級瀕危物種 管有交易均違法
港人快樂指數回升 學者歸因換特首
單身者快樂指數跌 學者稱社會支援少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公院研設普通科預約App

【明報專訊】公立醫院近年積極智能化,醫管局發言人稱,公院會持續提升科技設施,包括遠程會診、醫療大數據等,又會研究「物聯網」應用,如心率監測器及運動手鐲,支援遙距健康監測。至於目前可用電話預約服務的普通科門診,醫管局會研究開發手機應用程式,加強預約服務。

發言人表示,「普通科門診電話預約服務」現透過逾700條電話線24小時提供預約服務,市民可於任何時間致電,預約未來24小時的診症餘額,未來會積極探討各可行方案,包括研究開發手機應用程式預約。

他又稱,已制定未來5年的資訊科技策略,在提升病人體驗方面,除遠程會診和醫療大數據,其他持續提升的科技設施包括病人服務流動應用程式、醫院導航、聊天機器人等。至於智慧城市藍圖提及的大數據分析平台,醫管局將於明年設立,在保障病人私隱前提下,開放接受外間機構申請分析醫管局醫療數據,以協助制訂醫療政策,促成生物科技研究,以及優化臨H和醫療。

中大醫院行政總裁馮康讚賞醫管局建立的電子健康紀錄互通系統「屬世界頂尖」,不但將病歷電子化,又促進公私營病歷互通,讓醫護人員全面掌握病人資訊。被問及公院如何全面智能化,馮康認為醫管局架構龐大,服務對象多是長者,對電子科技「未必咁易上手」,故推動智能化仍面對很大挑戰。

 
 
今日相關新聞
中大建港首間智慧醫院 一站式App免病人等等等
台灣經驗:台北慈濟醫院 用App掛號 大數據編配最快診室
港人在台做手術:兩地質素相若 台系統較佳
深圳經驗:港大深圳醫院 機械臂執藥 二維碼付款 10分鐘取藥
公院研設普通科預約App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