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抗議普通話試浸大生 內地實習遭官媒點名 被指「策劃港獨」 陳樂行憂安全即回港
兩機上月險跑道相撞 報告:兩機師遵從指示
關東大雪 逾30港日航班延誤取消
佔旺藐視法庭案上訴 3月聆訊 黃之鋒獲批保釋 黃浩銘被拒
貨櫃車翻側掃隔音屏 碎片墜橋7車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單身者快樂指數跌 學者稱社會支援少

快樂指數調查發現,雖然港人整體快樂指數回升,但單身者的快樂指數卻錄得下跌,與已婚或有穩定伴侶者的快樂指數差距進一步拉闊。有學者認為,單身者獲得的社會資源較少,如稅制、公營房屋等政策對單身者的支援較少,令他們的快樂程度較低。

雖然快樂指數顯示,去年港人整體快樂指數回升,但若按婚姻狀G分類,以10為滿分,單身者在2017年的快樂指數只有6.59分,較2016年的6.65分下跌;而已婚或有穩定伴侶者,2017年的快樂指數則由6.93分升至7.2分。雖然過去的調查都顯示單身者快樂指數較低,去年的指數則反映兩者的差距進一步拉闊。

中大社會工作學系教授倪錫欽認為,本港在稅制、公營房屋等政策上,對單身者支援較少,「例如單身者申請公屋,優次會排得較後,他們獲得的社會資源較少,有可能是較不開心的原因之一」。他又說,已婚或有穩定伴侶者,較容易獲得情緒支援,此外,雖然本港已是較開放的社會,但對單身者、尤其是女性,社會輿論仍會向他/她們施加一定壓力,或導致快樂指數較低。

 
 
今日相關新聞
港人快樂指數回升 學者歸因換特首
單身者快樂指數跌 學者稱社會支援少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