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黃之鋒(左)昨獲准保釋後表示,現階段會專注立法會補選工作,並已有心理準備今年內再度入獄。(鍾林枝攝)
放大
 
社民連副主席黃浩銘昨申保釋等候上訴被拒,他寄語港人於3月11日立會補選投票表態。(楊柏賢攝)
放大
 

其他新聞
貨櫃車翻側掃隔音屏 碎片墜橋7車
鞭打女兒針刺四肢 單親母認罪
父涉搖嬰致植物人 轉高院審理
銅鑼灣過路老婦捲電車底
「港無一情G令人喪失公民權利 」 戴啟思:奪去參選權僅見大陸法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佔旺藐視法庭案上訴 3月聆訊 黃之鋒獲批保釋 黃浩銘被拒

【明報專訊】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學聯前副秘書長岑敖暉及社民連黃浩銘等20人,因2014年佔領期間違反禁制令,被控刑事藐視法庭,黃浩銘上周被判囚4.5個月,黃之鋒被判囚3個月,兩人昨向上訴庭申請保釋等候上訴。上訴庭表示黃浩銘的上訴理據毫無可爭辯之處,拒絕其申請,但安排上訴聆訊於3月5日進行;黃之鋒則因其年齡問題可再作爭議,批獲准以1萬元保釋。

黃之鋒:料今年再入獄

黃之鋒獲保釋後表示,能在農曆新年前保釋是始料不及,對家人及身邊人而言是好事,但對於黃浩銘未能保釋等候上訴仍感難過。他說不停出入監獄已成常態,亦預料今年內會再度入獄。黃浩銘則託黨友呼籲市民於3月11日立法會補選投票。

律政司一方表示,黃之鋒就判刑提出3項上訴理據,包括原審法官錯誤裁定他當日扮演領導角色、錯誤拒絕考慮盡量不判處21歲以下年輕罪犯監禁的條例,以及未有將本案與衝擊公民廣場案的刑期同期執行。律政司逐一反駁稱,黃之鋒選擇承認罪責及案情,而黃當時在場不斷質問執達主任,導致雙方爭執,故原審法官絕對有基礎裁定黃當日扮演領導角色。

上訴庭質疑未就之鋒年齡減刑

律政司亦認為原審法官已正確指出有關年輕罪犯刑罰的條例不適用於本案。惟上訴庭首席法官張舉能質疑,原審法官未有就黃之鋒的年齡作出減刑。律政司一方續說,本案與衝擊公民廣場案性質不同,兩案刑期亦不是明顯過重。

律政司:刑期非明顯過重

黃浩銘一方則質疑原審法官錯誤裁定眾答辯人留在禁制令現場,便等於有意圖阻礙執達主任清場。律政司表示,本案重點在於答辯人有沒有意圖干擾司法工作的執行。

原審法官裁決時,已清楚表明曾考慮事發當日的特別情G、有關禁制令被廣泛報道及執達主任多次發出警告等,才裁定答辯人罪成,加上所有人都清楚知道黃浩銘當日並非單純出現在現場。代表黃浩銘的資深大律師李柱銘反駁,只有證明被告有意圖留在現場,並實際上不願離開以阻礙清場行動,才足以被裁定刑事藐事法庭。

【案件編號:CACV259/17、CACV14/18】

 
 
今日相關新聞
佔旺藐視法庭案上訴 3月聆訊 黃之鋒獲批保釋 黃浩銘被拒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