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銅鑼灣過路老婦捲電車底
「港無一情G令人喪失公民權利 」 戴啟思:奪去參選權僅見大陸法
兩地法制存根本差異 冀人大恰當約束權力
曾獲銀雞獎休班警 姦醉網友成孕囚5年半
政協名單今通過 董建華梁振英上榜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父涉搖嬰致植物人 轉高院審理

【明報專訊】年輕父親疑難忍半個月大女兒哭泣,涉嫌於前年多次掌摑及搖晃女嬰致其重傷,女嬰現需靠呼吸機維持生命,猶如植物人。父親被控3項襲擊所看管的兒童罪及1項刑事恐嚇罪,控方昨在區域法院提出申請,將案件轉介至高等法院原訟庭審理,獲法官接納,惟暫未定在高院的審訊日期。

罪成可囚10年 區院最高判7年

25歲姓鍾男被告,報稱無業,原任職廚師,被控於前年12月在元朗住所故意襲擊及虐待半個月大的X,令X相當可能受到不必要的苦楚或健康損害;以及在住所威脅一名姓李的女子會使她的人身遭受損害,意圖使她受驚。

法官游德康表示接納控方的理據,考慮到女嬰受傷的嚴重程度、被告被控多於一項控罪,以及若被定罪後判刑長短,「在公義大前提下」,將案件轉至高院審訊,辯方沒有反對。控方表示,高院現時聆訊排期最快安排於本年8月審訊,但其間若法官有空檔,或能較早審訊。辯方沒有保釋申請,被告等候審訊期間須還押。

案件早前原在區域法院開審,游官得悉女嬰受傷情G後,認為假如控方案情屬實,被告被定罪或有可能被判最高刑罰、即監禁接近10 年,惟區域法院最多只可判囚7年,故游官要求控方考慮本案是否要轉到更高級別的法院審理。

【案件編號:DCCC466/17】

 
 
今日相關新聞
父涉搖嬰致植物人 轉高院審理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