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石圍角h清潔工獲承諾特惠金
旺角冰鮮雞染禽流 同批售罄 半月兩宗 專家:反映內地禽流活躍
瑞典促中國放桂民海
內地缺五合一疫苗 中介牽線來港 價貴三成
本月47人嚴重流感亡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政協名單今通過 董建華梁振英上榜

【明報專訊】全國政協常委會正於北京舉行,昨日會協商決定新一屆全國政協委員名單,預料今日將通過名單,其中「香港特邀人士」組別有124人。綜合消息指出,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梁振英都在名單上,預料兩人將連任政協副主席。而獲推薦出任政協委員的,包括部分前官員,如世衛前總幹事陳馮富珍、食衛局前局長高永文、保安局前局長黎棟國、警務處前處長曾偉雄,其中陳馮富珍有望在3月兩會通過後擔任全國政協常委。

全國政協常委陳永棋昨日表示,新一屆全國政協委員推薦名單中,「香港特邀人士」組別有124人,連同其他組別,預料有超過200名港人擔任下屆政協委員;整份推薦名單共有2158人,63%是新人,少於40%屬共產黨員,形容無論在全國或香港層面都是「大換血」。他提到,會議提到除極少數例子,今年3月底前年屆68歲的都不能擔任新一屆政協委員。

蔡加讚獲選 最年輕委員

政黨方面,民建聯主席李慧k、經民聯主席盧偉國、自由黨立法會議員易志明和本身為新界社團聯會會長的梁志祥都在政協名單上,成為新任政協委員,其中經民聯本身亦有多人屬政協委員,包括林健鋒、劉業強等。至於被視為「梁粉」、曾協助梁競選特首的基本法推廣督導委員會委員劉炳章、行政會議前成員張志剛亦上榜。據了解,政協名單中最年輕的委員年僅32歲,是「玩具大王」蔡志明之子蔡加讚。

商界方面,推薦名單上的新委員包括新鴻基主席郭炳聯、港交所行政總裁李小加、合和實業董事總經理胡文新和海洋公園主席孔令成等。

現任政協常委中,多人因逾68歲而不會連任政協,但已屆68歲的星島新聞集團主席何柱國,仍在推薦新一屆政協委員名單上,料可繼續連任。

 
 
今日相關新聞
政協名單今通過 董建華梁振英上榜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