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本報發現由內地人持有的本港醫療公司「維港健康」牽線,為內地兒童預約到本港診所接種疫苗。「維港健康」的網上宣傳(圖)指預約十三價肺炎疫苗及五合一疫苗套餐價為1850港元。(網上撮圖)
放大
 

其他新聞
本月47人嚴重流感亡
港鐵今年或可加價3.19%
一哥:4年收近90宗警受辱申報 政府撐警另設指引應付辱罵
去年罪案跌 非禮案升5.7%
主控官遭淋腐液案 潛逃7年「中間人」認罪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內地缺五合一疫苗 中介牽線來港 價貴三成

【明報專訊】內地媒體指現時多地的兒童五合一疫苗缺貨,本報發現有本港醫療公司作中介,為內地兒童預約來港接種該疫苗,每次收費700港元,最快7天後可打針。本報昨向上水、粉嶺及屯門等地的私家診所查詢,暫未出現缺貨,當中收費最低診所每針僅收550元,即內地中介收費貴近三成。

內地多個省市包括廣東省再現「疫苗荒」,繼早前十三價肺炎球菌結合疫苗缺貨,近日五合一疫苗亦缺乏,微博湧現呼籲家長帶子女來港打針的帖文。本報發現,一間名為「維港健康」的本港醫療公司為內地童牽線,提供預約服務,內地童可於佐敦、荃灣及銅鑼灣設分店的毅力醫護健康集團打疫苗。

中介收700 私家診所最低550元

記者以顧客身分向維港健康網站查詢,職員指注射五合一疫苗需提早7天預約,每針700港元,並要預繳200元預約費。記者昨向10間位於上水、粉嶺、屯門及元朗的兒科專科醫生診所查詢,五合一疫苗每針由550至850元不等,平均價格676元。

此外,維港健康指內地十三價肺炎球菌結合疫苗早前亦缺貨,呼籲家長帶子女到港接種,並連同五合一疫苗推出套餐,價格為1850港元。根據公司註冊處資料,維港健康由內地人康志偉全資擁有,其登記住址位於深圳。

兒科專科醫生表示,五合一疫苗預防白喉、破傷風、百日咳、小兒麻痺、乙型流感嗜血桿菌,建議兒童於兩個月、4個月、6個月及18個月大時接種,但未按時打疫苗亦毋須恐慌,稍後補打便可。藥廠葛蘭素史克發言人表示,在港沒提供十三價肺炎球菌結合疫苗,目前五合一疫苗的供應量充足。

 
 
今日相關新聞
內地缺五合一疫苗 中介牽線來港 價貴三成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