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參與上周學生抗議行動的浸大中醫藥學院五年級生陳樂行,昨被內地網媒「起底」,又指他參與和策劃「港獨」,不少人因此致電到陳在內地實習的中醫院要求「交人」。他表示擔心人身安全,昨晚決定在老師陪同下返港。(facebook影片截圖)
放大
 

其他新聞
兩機上月險跑道相撞 報告:兩機師遵從指示
關東大雪 逾30港日航班延誤取消
佔旺藐視法庭案上訴 3月聆訊 黃之鋒獲批保釋 黃浩銘被拒
貨櫃車翻側掃隔音屏 碎片墜橋7車
鞭打女兒針刺四肢 單親母認罪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抗議普通話試浸大生 內地實習遭官媒點名 被指「策劃港獨」 陳樂行憂安全即回港

【明報專訊】浸會大學有學生上周因不滿校方的普通話畢業要求而到語文中心抗議,參與者之一陳樂行在廣東省中醫院實習,近日遭內地媒體及網民「起底」。中共官媒《人民日報》旗下的《環球時報》網站,點名指陳樂行「帶頭不學普通話還恐嚇老師」並到內地實習,又指陳長期以來參與和策劃「港獨」。陳樂行稱對此「真係有點驚」,又有人不斷致電醫院要求「交人」,他說為了人身安全昨晚已起程回港。

擔任「港語學」召集人

陳樂行現為浸大中醫學及生物醫學五年級學生,原定本月20日(周六)到廣州的中醫院實習一年;他亦是支持以粵語教中文團體「港語學」的召集人。他與數十名浸大學生上周三到語文中心抗議,要求校方回應普通話豁免試的重考要求和提供評分準則,其間師生拉鋸,有學生向老師說粗口。

昨天內地有多個網媒報道陳樂行在廣東省中醫院實習的消息,包括《環球時報》的環球網、人民政協網和觀察者網等。環球網提到,陳樂行「長期以來不僅參與、策劃港獨、反中反普等活動,還在臉書上發表過『來得大陸多了,心腸都惡毒了』的言論」,報道亦附有陳facebook帖文的截圖和與朋友的對話,當中包括提及會在廣東省中醫院實習。報道亦提到,該醫院回應觀察者網表示,工作人員接到多人的投訴電話,正核實情G。

實習醫院接大量投訴 促「交陳樂行出來」

陳樂行昨向本報表示,有很多人致電醫院要求「交陳樂行出來」,又向醫院工作人員說粗口,至晚上有人致電到醫院聲稱要打他。他又指出,知道有關部門如公安等知道有此事發生,擔心大陸網媒「屈我做港獨」,會引致有關部門有所行動,為安全起見,昨晚已起程回港。

他表示,沒有參與港獨組織或舉辦過任何港獨活動,去年10月在民主牆貼有關港獨的海報,也只是引述已離世的浸大教授,目的是測試校方如何看待民主牆上的言論自由。

浸大:正了解事件

陳樂行又說,有老師原定昨天讓學生安頓好後返港,發生此事後因擔心他的安全,故留在當地陪伴,昨晚亦一同返港;至於實習事宜,他說所有同學都在內地實習,校方得知情G後,稱可為他安排在港實習,預計學業未受影響。

浸大發言人表示,正了解事件。

 
 
今日相關新聞
抗議普通話試浸大生 內地實習遭官媒點名 被指「策劃港獨」 陳樂行憂安全即回港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