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警方昨到元朗八鄉石田路港威豪園一幢3層高村屋搜查,並在村屋地面魚池發現多種不同魚類,包括鱘魚及魔鬼魚等,部分或要領牌。(伍浦鋒攝)
放大
 
被捕的養殖場49歲姓蔡場主,其社交網站facebook內貼有大量與各種罕見動物的合照,如圖中的熊狸。(網上圖片)
放大
 
被捕蔡姓場主的社交網站貼有不少藝人合照,包括去年4月與藝人黃宗澤(左)合照,貓頭鷹亦有亮相。(網上圖片)
放大
 
警員在涉案場主位於港威豪園的村屋內,發現山羊、數十條不同蛇類、貓頭鷹、水獺、豹貓及魚類,部分或要領牌。(伍浦鋒攝)
放大
 
人員檢走的動物中包括豹貓。(伍浦鋒攝)
放大
 
警方在村屋內發現疑似果子狸,昨晚交漁護署人員帶走。(伍浦鋒攝)
放大
 
一隻疑似松鼠被關入鐵籠運走時疑受驚,不斷在籠內「擒來擒去」。(伍浦鋒攝)
放大
 
涉案被捕者的社交網站中,貼有飼養的疑似懶猴。(網上圖片)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港人快樂指數回升 學者歸因換特首
單身者快樂指數跌 學者稱社會支援少
抗議普通話試浸大生 內地實習遭官媒點名 被指「策劃港獨」 陳樂行憂安全即回港
兩機上月險跑道相撞 報告:兩機師遵從指示
關東大雪 逾30港日航班延誤取消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破瀕危動物養殖場 檢逾百珍禽拘兩漢

【明報專訊】警方昨在元朗搗破瀕危動物養殖場,在一間村屋及一間鐵皮屋發現數以百計「珍禽異獸」,包括孔雀、娃娃魚、黑池龜、貓頭鷹、水獺等,部分屬一級瀕危受保護動物,拘捕場主及一名男職員帶署。

fb上載照片兜售 部分無牌

被捕49歲姓蔡男場主及27歲姓黃職員,涉嫌管有瀕危動物罪名。據悉,兩人分別在個人facebook上載大量罕見動物相片,並宣稱飼養、繁殖及出售,當中可見有瀕危受保護或要領牌才可飼養的動物。昨日警方調查期間,場主有律師到場協助及展示部分動物相關飼養牌照,但仍有大部分動物未有出示相關牌照。

據悉,蔡在元朗與人合伙開設寵物店、寵物醫院及提供寵物善終服務。約兩年前蔡曾接受傳媒訪問,自稱曾任會計師,因喜歡動物及希望幫助弱小動物,所以轉投寵物行業,更會收留有病流浪貓狗等。另姓黃職員則為上世紀80年代流行樂隊Blue Jeans(藍戰士)成員黃良昇的兒子。

包括娃娃魚黑池龜貓頭鷹

消息稱,警方早前接獲舉報有人在元朗飼養及繁殖瀕危動物,經調查鎖定兩個目標地點。至昨晨10時許,警方聯同愛協及漁護署突擊搜查蓮花地由3間鐵皮屋組成、提供寵物善終服務的公司,在其中一間面積約5000呎鐵皮屋內破獲瀕危動物養殖場,內有8至10個鐵籠,每個約10呎乘10呎,檢獲逾百隻不同種類動物,包括孔雀、娃娃魚、黑池龜、貓頭鷹、狐狸及豹貓等,部分屬一級及二級受保護瀕危動物(見另稿),娃娃魚則放在魚缸飼養,姓黃男職員當場被捕。

警員再根據資料搜查石田路港威豪園3層高村屋,發現頂層涉嫌僭建一個巨大鐵網,養有山羊、數十條不同蛇類、貓頭鷹、水獺及豹貓等;村屋地面魚池亦發現魔鬼魚及鱘魚等魚類,部分或要領牌,警員拘捕姓蔡男戶主。由於發現動物種類繁多,警方需由愛協、嘉道理農場及漁護署專家協助調查,專家初步檢查飼養環境及動物健康,狀G可以接受,相信不涉虐畜,但部分動物屬受保護瀕危動物,惟種類及名稱仍需細分,漁護署亦要核實場主提供的相關牌照是否有效;至昨晚深夜人員將部分動物運走,現場則通宵封鎖等候調查。

有動物界義工界稱早於兩年前已留意此養殖場內有大量野生動物,該名黃姓職員亦不時於社交網站平台兜售貓頭鷹,故曾就此地點向漁護署、愛協、警方及海關等舉報。

 
 
今日相關新聞
破瀕危動物養殖場 檢逾百珍禽拘兩漢
話你知﹕非法飼養瀕危物種 可囚1年
黑池龜屬一級瀕危物種 管有交易均違法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