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浸會大學校方昨舉行會議,與學生討論普通話豁免試的評分準則,出席會議的包括浸會大學副校長(教與學)周偉立(右)、浸大學生會會長劉子頎(中)和浸大協理副校長(教與學)暨教務長黃岳順(左),會上校方和學生輪流發言,會議歷時近4小時,傳媒不能入內。(李紹昌攝)
放大
 

其他新聞
調查:逾半家長感青少年道德水平趨降
文化專題:車
文化專題:「熱狗迷」愛巴士愛到買巴士
文化專題:巴士迷學子 樂製交通刊物
答案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浸大副校長:普通話試將調整 師生4小時會議 校方未承諾取消

【明報專訊】浸會大學學生上周三(17日)因不滿學校的普通話豁免試評分機制欠透明,到語文中心抗議,其間有學生罵老師,當中夾雜粗言。校方昨舉行師生會議,浸大副校長(教與學)周偉立在會後表示,聆聽到同學意見,下一次豁免試會有改變,至於普通話畢業要求,是重要教育政策,會按程序處理,現時不能承諾改或不改,至於學生粗言事件將交紀律委員會處理。

學生會會長劉子頎認為,強制學生修讀普通話是制度暴力,學生行動源於校方忽視。

畢業要求撤普通話試 周偉立:難即承諾

會議歷時近4小時,有近50名師生出席,會上有同學質疑,校方沒有在試前公開評分準則,認為老師之間評分有差別。周偉立說,是次會面坦誠,聆聽到同學的意見,會按實際情G調整,「下一次豁免試當然會在現在的基礎上,以及聽到的同學意見,會有些改變和調動」,亦將成立焦點小組,與曾應考該豁免試的同學溝通。

對於只有三成應考學生及格,周偉立說,是否及格以水平參照評分,並無預設及格的百分比,訂立標準時曾與校外的顧問商討。另外,就是否取消普通話試的畢業要求,周偉立說,「會有一個程序,因為這些重大教育政策,要在教務會議內改動,都有解釋給同學,今日不能承諾改或者一定不改」,亦不能確定一個時間表。

浸大文學院副院長羅秉祥在社交網站撰文,希望校方取消普通話要求。周偉立說,會繼續聆聽和認真考慮同事的意見。

浸會大學學生會會長劉子頎早前在佔領語文中心時夾雜粗言罵老師,周偉立說紀律委員會有機制處理,又說大學有不少渠道溝通,如在主要委員會設學生代表,亦就語文政策舉行8至10次公開論壇。

劉子頎:不擔心受懲罰

劉子頎在會後表示,會上共識不多,有同學質疑校方於豁免試後才公布評分準則,同學現時亦只知道及格與否,不了解自己實際分數,又認為校方早前承諾於6星期內公布成績,卻約在一個學期時間才公布,導致不少同學因而延遲畢業,又形容強制學生修讀普通話是制度暴力。對於上周於語文中心的行動,劉子頎不擔心懲罰,認為學生行動源於校方忽視同學,希望在自己任期內成功爭取消普通話試的畢業要求。

 
 
今日相關新聞
浸大副校長:普通話試將調整 師生4小時會議 校方未承諾取消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