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美國國務院領務局介紹台灣的頁面,在去年12月21日更新後,原本網頁左上方有青天白日旗的圖案(上圖),目前已空白一塊(下圖)。(取自美國國務院領務局)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梵中突破 台外交警訊 藍籲政府做好因應
上課改朝九晚三 教部:短期難達成
諾沃克病毒肆虐 13萬人腹瀉就診
春節返鄉 花東一票難求 動員20台電腦搶不到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美官網再撤台旗 外交部:嚴正關切

【明報專訊】繼美國國務院官網後,美國貿易代表署 (USTR)官網、國務院領事事務局網站介紹台灣的頁面,原本都有青天白日旗圖案,現已消失不見。據了解,台北駐美代表處已向國務院展開交涉,但國務院東亞局發言人Grace Choi在答覆台灣媒體的電郵中仍重申,美國政策沒有變,美國仍信守基於美中三公報與台灣關係法的「一中政策」。

美國總統特朗普(Donald Trump)上任以來,各部門官方網頁都有些改版,去年9月,國務院官網原本介紹台灣的頁面,青天白日旗圖案最先消失不見。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表示,外交部自數月前即就國務院官方網站撤旗,數度進洽美方。對美國國務院領務局及USTR網頁移除青天白日旗做法,「不僅無法理解及接受」,也感失望;外交部已向美方「表達嚴正關切」。

李憲章進一步表示,在台美雙方溝通過程中,美方多次強調台美關係依然堅實友好,保證美國政府對台政策絕無改變,「但我方認為這類事件將影響國內民眾對當前台美關係現況的認知」。

 
 
今日相關新聞
美官網再撤台旗 外交部:嚴正關切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