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鐵盧小學生好暴力 老師要穿防護衣返校

[2018.01.24] 發表
滑鐵盧地區教育局一些教師說﹐他們覺得有需要穿著凱芙拉防刺衣自衛。(CBC)

【明報專訊】安省滑鐵盧地區校園暴力事件頻生﹐一些老師覺得﹐他們有需要穿著「凱芙拉」(Kevlar)防刺衣自衛。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CBC News)報道﹐安省小學教師聯會(Elementary Teachers' Federation of Ontario)滑鐵盧地區分會副主席佩利奇(Jeff Pelich)說﹕「我們(要處理)一切事情﹐從嘴咬、腳踢到拳打。

「我們的教師與教育助理﹐還有兒童及青少年輔導員﹐其中不少人現在必須穿著凱芙拉﹐穿上全副背心保護自己﹐防止拳打腳踢。」

去年滑鐵盧地區教育局在整個學年度錄得1,300宗暴力事件﹐更多小學生用暴力對待教師﹐比早一年大約900宗多。

凱芙拉服裝包括背心、手臂或腿部保護套。杜蘭區(Durham)及紐賓士域省教師為了安全﹐都有防護裝備。

佩利奇說﹐教師穿著防護衣﹐通常教導綜合班﹐班上有8到12個學生﹐他們有各種特別需要。他指出﹐多少教職人員穿著防護衣﹐沒有準確數字﹐但有資料顯示﹐這個需求只會增加。

更多加國新聞
兩周5度隨意開槍傷人 20歲男控7項企圖謀殺
【明報專訊】針對多倫多西面本月9日至21日發生5宗隨意開槍傷人案,警方拘捕一名20歲的賓頓市男子,控他7項企圖謀殺罪名。 多市警方稱,... 詳情
汽車遭槍擊2死2傷案 警全國通緝21歲疑犯
【明報專訊】就本月19日凌晨在多倫多怡陶碧谷發生的雙重命案,一部載乘4名警方認識青年的汽車遇伏,車上2人中槍不治2人重傷的兇案。警方昨日發出... 詳情
【明報專訊】針對本月8日在多市西區商場Lawrence Square Shopping Centre發生的一宗槍擊案,導致2人受傷,警方拘捕... 詳情
44歲女司機撞死51歲女途人
【明報專訊】約克區前晚深夜發生女途人被車撞死的交通意外。 警方於前晚10時40分奉命到新市Sanford Street夾Mulock ... 詳情
聯邦撥800萬元助多市青年 獲實習機會培訓技能
【明報專訊】聯邦就業部長哈吉杜(Patty Hajdu)昨天宣布﹐聯邦政府撥款將近800萬元﹐幫助多倫多的年輕人培養技能﹐獲得實習機會。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