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浸會大學偉衡體育中心旁一條小巷昨出現「歧視」、「不要普通話」等塗鴉,其中數句寫於一個私人屋苑的外牆,警方到場調查後,由清潔工人清理標語。(鄧宗弘攝)
放大
 
香港大學民主牆前晚出現粗言辱罵錢大康的字句,其中包括「錢大康我╳你老母」,至昨午相關標語仍在,但牽涉粗言字眼的紙張(箭嘴示)則已不見。(郭慶輝攝)
放大
 

其他新聞
5歲童乙流併發腦病變 入院7小時亡 就讀幼園爆流感停課 袁國勇籲高危者打疫苗
公院「加H不加人」 夜更護士病人比例1:27
注射抽筋藥快一倍 病人心臟停頓
姚周未獲確認提名有效 準備Plan B 袁海文區諾軒擬周一報名
建測規園界 司馬文獲確認資格 謝偉銓出戰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3大學現粗口標語 浸大外牆有「歧視」塗鴉

【明報專訊】浸會大學兩名學生被勒令停學,多間大學民主牆被發現針對浸大校長錢大康的粗口標語,浸大體育中心外牆昨亦出現「不要普通話」的塗鴉;校內外有不少人發起聯署聲援學生,但亦有團體稱支持浸大校長錢大康。

中大和港大民主牆前晚出現辱罵錢大康的標語,中大指字句違反《民主牆守則》,中大學生會已履行職責,移除具冒犯字眼展示品。據「CityU Secrets」facebook,城大民主牆亦出現相關粗口標語。記者到浸大多處民主牆,未見粗言,惟浸大偉衡體育中心外一條小巷兩側,昨出現「不要普通話」、「歧視」及「NOPTH」的塗鴉,字句寫於中心和附近私人屋苑「逸瓏」外牆。

浸大四年級生何同學表示,學生行動未必最恰當但能理解,認為停學不合理,因粗口而停學猶如「浸會小學」,認為「校方改革無咁快」,但停學就這樣快。內地學生徐同學表示,行動讓人感覺「邊個大聲邊個贏」,認同需處罰,但不知是否「嚴重到要停學」。

逾20學生組織聯署撐停學學生

至截稿前,浸大有20多個系會和學生組織聯署譴責校方無理處分同學,認為校方未審先判;浸大傳理學會另有近50名同學聯署譴責。據「HKG報」網上帖文,亦有人發起支持校長錢大康的聯署。

由浸大校友組成的浸大舊生關注普通話畢業試聯席則指出,截至昨午6時,蒐集逾400名校友簽署,亦有代表會參與遊行,將眾籌登報重申立場。另外,2016年選舉委員會中醫界委員李家麟亦向中醫業界及非中醫業的市民發起聯署,聲援被停學的中醫藥學院學生陳樂行。

 
 
今日相關新聞
5「佔領」浸大生需紀律聆訊 學生會今校內遊行 教協籲雙方冷靜化解
拆局:校內促校長處理 「未料如此嚴厲」
3大學現粗口標語 浸大外牆有「歧視」塗鴉
近年涉行為不當大學生 鮮見聆訊前停學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