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抽脂不治婦 友起鬨下隆胸出事
代妻揹奶粉罰款上訴得直 終院:為同行家人攜行李常見
恐水貨客利用漏洞 官:例子充滿想像
伊院地盤辦公室起火 百人疏散
女導遊雨傘襲攝影師 罰款4000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中醫石昭榮被檢藥粉幾全含西藥

【明報專訊】元朗朗屏h「榮興中西藥行」駐診註冊中醫石昭榮,去年底處方含有未標示西藥成分的藥粉,64歲老婦服藥後急性肝衰竭,衛生署事後檢走9款藥粉調查,並檢獲一批受管制西藥。化驗結果顯示,8款藥粉樣本含未標示西藥成分,包括服用過量可致肝受損的「撲熱息痛」,餘下1款仍在化驗。衛生署呼籲曾向石昭榮求診者,切勿使用其處方的8款藥粉。

衛生署籲停用

石昭榮早前向本報表示,藥粉是在打磨機「溝到」西藥成分。石涉嫌非法管有第1部毒藥、製造及管有未經註冊藥劑製品,以及非法管有抗生素,觸犯《藥劑業及毒藥條例》及《抗生素條例》,衛生署完成調查後會徵詢律政司意見。

含撲熱息痛 過量傷肝腎

化驗結果顯示,8款藥粉樣本含有未標示西藥成分,其中標示為「自製藥粉」和「退熱散」的藥粉含有「撲熱息痛」;而標示為「鼻敏感散」及「皮膚散」的藥粉,則含有「氯苯那敏」。其餘標示為「咳散」、「補氣潤腸散」、「腸胃散」,以及「開聲特效散」的藥粉,分別含有「二羥丙茶鹼」、「匹可硫酸鹽」、「西甲硅油」以及「地S銨」。

衛生署發言人稱,「撲熱息痛」普遍用作退燒及鎮痛,服用過量可使肝臟及腎臟受損,而「氯苯那敏」常用於治療敏感症狀,其副作用包括昏睡和視力模糊。發言人續稱,「二羥丙茶鹼」用於治療哮喘,可引致不規則心跳、腸胃不適及惡心;「匹可硫酸鹽」則用於治療便秘,副作用包括腹部絞痛或痙攣性痛。「西甲硅油」及「地S銨」分別可改善腸胃脹氣和腹部不適,以及用於治療口和咽喉的輕微感染。

去年底行動中,署方亦檢獲一批第1部毒藥及抗生素,包括非類固醇消炎藥「圇辛」、皮質類固醇「潑尼松」,以及用於治療細菌感染的抗生素「阿莫西林」。

 
 
今日相關新聞
中醫石昭榮被檢藥粉幾全含西藥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