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猁壎螺s道具棺材 3人罰款
反釋法遊行案 控方申不披露警部署文件
昂坪360停運5月客跌四成
懲教招聘展開 仰臥起坐易肥佬 警新界南重案組查「賣更案」
工程師前年渣馬猝死 親屬控田總政府索賠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4h清潔工獲「特惠津貼」

【明報專訊】繼長沙灣海麗h、何文田愛民h,以及荃灣石圍角h清潔工向舊清潔商「民順」取回接近遣散費的「特惠津貼」後,再有4條公共屋h的清潔工獲前僱主承諾在約滿後提供「特惠津貼」。有份協助工人的工黨社區幹事趙恩來說,今次是前僱主主動提供特惠津貼,工人都表示十分高興。

新利主動發放

房委會清潔服務承辦商中,有「三大家族」即「民順、工商、真會記」、「新利、新力」,以及「怡泰、義合」,被工會指「左手交右手」承辦多條屋h清潔服務,以取消工人假期、遣散費等權益。

早前由舊清潔商民順交至新清潔商工商的海麗h、愛民h以及石圍角h清潔工已成功爭取一筆接近遣散費的「特惠津貼」。趙恩來說,另一家族「新利、新力」在今年1月交接了屯門友愛h及天水圍天h,他們早前向友愛h舊清潔商新利查詢,會否向員工補回遣散費,當時未獲回應,惟最近從工人口中得知,已有特惠津貼過到戶口中。

趙恩來又說,近日接獲新利股東陳雋文來電,指其公司已向天h清潔工發放特惠津貼,另承諾未來會向於本年3月約滿的屯門大興h及葵涌大窩口h發放津貼。據趙了解,津貼金額完全等同遣散費,而一些年過65歲的工人所得金額與無對}強積金的遣散費相若,「出價比民順更好」。

趙估計,友愛h約有60至80名工人受惠,而天h則有40至50名工人受惠,他們都十分高興,形容今次是新利「主動」向大興h、大窩口h清潔工發放等同遣散費的津貼,而「民順」、「工商」的津貼問題已解決,「火很快燒至新利、新力」,估計他們因而主動發津貼。

 
 
今日相關新聞
4h清潔工獲「特惠津貼」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