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粉嶺高球場議程再抽起 土地組委員批政府拖延
南區沙田物業僭建 屋署准鄭若驊修正
浸大200師生遊行促撤停學 限周三前覆 錢大康:一切決定出於關懷 處分按程序
解釋採訪「佔領」 學生會總編道歉獲撤聆訊
親建制團體踩場爆罵戰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黃遠輝:房會倘反對 政府難推出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去年《施政報告》明確提出房策以置業為主導,包括將綠置居計劃恆常化,並率先提出將火炭項目約4800個公屋單位轉為綠置居出售。但計劃仍需得到房委會通過,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主席黃遠輝表示,上月房委會舉行的集思會上,不少委員對一次過推售4800個綠置居單位有所保留,他個人認為有待房屋署的檢討結果,又指下一綠置居項目未必一定選址火炭。

倘悉數出售輪候公屋料延22天

黃遠輝表示,目前房委會每年大約編配2萬至2.5萬個公屋單位,粗略推算,火炭項目的4800個單位佔當年可編配單位數量大約兩成,若全數轉作綠置居,估計會令公屋平均輪候時間延長22天。

黃遠輝說,當日集思會上有委員較關注推售過多的綠置居單位,會進一步延長公屋輪候時間,認為若以火炭項目的情G來看,有關推售數目及佔可編配的公屋比例是較高。

黃遠輝又稱,由於房委會是《房屋條例》下的法定機構,若房委會最終評估後認為火炭項目不適宜轉作綠置居,相信政府亦難以推出,或需要找尋更合適的選址。

委員倡分期推售

小組委員、公屋聯會總幹事招國偉認為,火炭項目涉及4800個單位,若同期一次過推出,銷售期會較長,認為較審慎方法是分期推售單位。

另一小組委員郭偉強認為,政府應尋找獨立用地興建綠置居,即使要將原先規劃的公屋項目轉作綠置居,亦應想方法補回公屋的土地。

 
 
今日相關新聞
火炭4800綠置居重新評估 林鄭去年提出 房會委員憂過急
黃遠輝:房會倘反對 政府難推出
景泰苑買家涉804公屋 收回及翻新需4個月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