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書信關懷助釋囚戒毒更生 獲獎社工﹕江湖大佬叫我媽媽
堅持家訪拍門送湯新秀社工打動吸毒媽媽
西九反黑掃黃賭毒 破武器庫 拘167人
尊子漫畫
中聯辦新春酒會邀工黨主席 郭永健拒與西環「行埋」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疫苗櫃溫度不當 龍慶堂診所百人受影響

【明報專訊】衛生署昨公布,深水鶠u龍慶堂西醫診所」儲存藥物的雪櫃,去年9月至今有多於30日偏離建議溫度(2℃至8℃),最低及最高溫度曾分別達0.1℃和9℃,受影響或包括乙型肝炎及流感疫苗,估計約100名病人曾接種,署方已指令該診所停用存於涉事雪櫃的餘下疫苗。有藥劑師表示,長時間被存於不適當溫度下的疫苗或會失效,建議受影響病人重新接種。

涉乙肝流感疫苗

2016年11月有報道稱,「龍慶堂西醫診所」是區內的「平民診所」,當時診金只收50元包3日藥。衛生署昨稱,日前例行巡查該診所時,發現一個儲存藥物的雪櫃自去年9月至今,有多於30日偏離建議的儲存溫度,即2℃至8℃的溫度範圍,最低曾為0.1℃,最高則9℃。署方其後調查發現,乙型肝炎及流感疫苗或曾在異常溫度下儲存,估計約100名病人已接種,但至今未接獲與受影響疫苗有關的不良反應報告。

署方已要求該診所停用涉事雪櫃內餘下疫苗,徵詢製造商有關疫苗是否仍然有效,以及徹底調查事件,作出補救。

該診所已陸續聯絡受影響求診者,並就事件設立熱線(2381 6712),供市民查詢。

藥劑師建議病人重新接種

香港藥學服務基金藥劑師蘇曜華表示,藥廠一般在建議溫度下研發疫苗,若診所雪櫃儲存疫苗時,長時間超出建議溫度,疫苗可能失效,他建議受影響病人重新接種。

 
 
今日相關新聞
疫苗櫃溫度不當 龍慶堂診所百人受影響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