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被稱為「航母殺手」的東風-21D導彈被指出現最新改進型號(上圖),下圖為參加抗戰勝利70周年閱兵儀式的東風-21D。(網上圖片)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蒙古貨輪船難 兩岸同時搜救
中國主教遭逼退 陳日君:教宗下令調查
12年春節不回家 留美碩士萬言書怨父母
深倡建珠三角機鐵網
IMAX銀幕遭割破 天津戲院損失逾400萬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航母殺手」東風21D改良版疑首曝光

【明報專訊】有「航母殺手」之稱的東風-21D導彈,疑出現最新改進型號,且性能最少提升三成。央視軍事日前報道,南部戰區火箭軍一支導彈旅疑似換裝東風-21D導彈最新改進型號,並於近日進行野外夜訓。

性能最少提升三成

「新浪軍事」刊出軍事微博「百戰刀」的文章,指在26日央視軍事報道畫面中,南部戰區這個導彈旅裝備的導彈型號十分清楚地呈現於公眾眼前。導彈車為運輸起豎發射一體化五軸機動平台,車頭頂部也沒有像射程超過4000公里、同樣具備打擊航母能力的東風-26彈道導彈車那樣,中間有個明顯凹槽。

文章指由於央視特別強調導彈車的改進升級,所以還不清楚東風-21D最新改進型號是僅換了新的機動發射平台,以提高野外機動能力,提升野外無依托發射能力,還是連彈道導彈也進行了改進升級。

如果是機動平台的改進,除了可提高機動能力等外,減少車體維修檢測艙,縮短導彈發射準備時間可能是一個重要改進方向,性能至少也能提升三成左右。

但也可能對導彈導引頭、戰鬥部、彈體等關鍵部分進行優化升級,對於發現航母目標能力、戰鬥部威力、末端機動能力,甚至是關鍵的末端俯沖速度,都有可能進一步提高。

 
 
今日相關新聞
「航母殺手」東風21D改良版疑首曝光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