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特朗普(右)昨日預告國情咨文,旁為新任衛生部長Alex Azar。(美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運動App泄美軍基地資訊
港消委會曾點名泄私隱應用程式
記者出書曝以國暗殺手法 毒牙膏手機炸彈剷除敵人
美國移民執法部「新武器」 超級天眼對付非法移民
特朗普除「眼中釘」 FBI副局長麥凱布離職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預告國情咨文 特朗普:別再佔美便宜

【綜合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昨天預告,他今天(周二)赴國會發表國情咨文,會是關於貿易議題的重要演說,他批評,世界佔美國好處多年,他要阻止這樣的情況,讓貿易成為「互惠」。

特朗普昨日上午在白宮見證新任衛生部長Alex Azar宣誓就職後,有白宮記者喊問關於明晚國情咨文演說內容,特朗普除提到移民改革問題,還有貿易。這是特朗普上任以來、首次赴國會發表國情咨文,他說,這會是在貿易議題上的一次重要演講,世界已藉貿易佔美國好處多年,他正阻止這一切。他強調,貿易必須是「互惠的」,「再也不能是(有利於一方的)單向協定」。

關於移民改革,特朗普則說,過去多年來大家「光說不練」,「什麼都沒做到」,而他希望能完成一些改革,盼得到兩黨支持,「共和黨在國會票不夠」,「但願能從民主黨獲得足夠支持」。

國情咨文五大議題

白宮官員早前透露,演說重點將在標榜執政第一次的成就,主題將是「建立安全、強大與自豪的美國」,聚焦就業、基礎建設、移民、貿易和國安五大議題,為第二年任期定調。外界預期,他將提及中美貿易逆差等事項。

官員透露,特朗普的國情咨文將強調上任第一年,美國經濟強勁、17年最低失業率、稅務改革的好處,但將放軟口吻,爭取兩黨合作。

白宮立法事務總監蕭特(Marc Short)說,特朗普準備談美國如何重拾舊觀,亦將呼籲民主黨人以兩黨合作方式,推動1萬億美元的基建計劃,以及促請支持額外撥出軍費應付「環球的嚴重威脅」。

挽民望機會 部分議員杯葛

美國總統任內每年都要發表一次國情咨文,以總結過去和展望未來施政。演說辭句很多時經過審慎考慮,又會精心挑選現場嘉賓。美國廣播公司指出首份國情咨文,既考驗特朗普發表莊重演說的能力,也考驗他能否為白宮施政設定軌[(不會隔幾日就在Twitter發帖顯示偏離原定政策)。此外,分析亦認為特朗普需通過這篇演說,平抑「通俄門」調查的負面影響和低民望。最新蓋洛普民調顯示,其支持率為36%。

部分國會議員已宣布杯葛不出席特朗普國情咨文演說,或到時穿黑衣支持#MeToo。遇刺總統甘迺迪的侄孫、眾議員約瑟夫甘迺迪三世(Joseph Kennedy III)將代表民主黨,回應特朗普的國情咨文。

另外英國ITV周日播出特朗普專訪。特朗普自言「在假新聞時代」需要Twitter社交網絡跟選民溝通。他又自稱「精神狀態穩定」,飲食也健康,只是偶然吃垃圾食物。他還稱「極之尊重婦女」,「收到許多英國粉絲的電郵」。

 
 
今日相關新聞
預告國情咨文 特朗普:別再佔美便宜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