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溫市微型出租單位大行其道 舊樓百呎「茤苤v月租1150元
出租車房須整修 適合人住兼要申請
積雪冰封全城人行道 滿市省錢遲剷雪招民怨
安省男女加勒比海度假 沙灘赤腳散步染寄生u蟲
15歲女報稱遭性侵4年 28歲體操教練自首被控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安省首年碳交易進帳20億 已撥13.7億元用於環保

(多倫多30日加新社電)安省環境專員薩克斯(Dianne Saxe,圖)周二發表首份碳價措施報告﹐指安省第一年碳價措施行之有效﹐省府仍需努力﹐才能達到長期目標﹐削減溫室廢氣排放量。

薩克斯發表年度報告﹐她說政府要改善計劃﹐善用碳氣限額及交易系統(cap-and-trade system)的收入﹐這個系統去年進帳接近20億元。

環境專員寫道﹐那筆款額撥備環保項目﹐截止去年11月﹐政府耗資的13.7億元﹐幾乎全部符合既定標準。

她指出﹐一些政府部門作決定﹐考慮如何花錢﹐要多考慮氣候變化。她點名能源廳﹐說它要努力。薩克斯舉例說﹐能源廳最新宣布長期能源計劃﹐「沒有配合」省府的氣候變化法規。

薩克斯指出﹐儘管系統有待改善﹐安省保守黨宣稱﹐如果它在春天贏得省選﹐它會實施碳稅﹐那樣的措施大抵不會更快取得成果。

她說﹕「全球沒有哪個地區﹐從碳限額交易系統轉到碳稅﹐多數政府推行碳氣限額及交易制度﹐因為落實成本雖然較高﹐你排放一樣水平的廢氣﹐但成本較低。」

去年省府推行碳氣限額及交易系統﹐以削減溫室廢氣排放量。它設定排污上限﹐規範某些工業的廢氣排放量。業者的排放量超過限額﹐就要購買廢氣額度﹐可在季度拍賣會購買﹐或向其他排污量未滿額的公司轉讓限額。

限額每年減低4%﹐直到2020年﹐隨後每年減少大約2.9%﹐直到2030年。省府目標是2020年廢氣排放量比1990年低15%﹐2030年比1990年水平低37%。

薩克斯指出﹐安省應能達到2020年目標﹐但2020年到2030年有較大挑戰。

 
 
今日相關新聞
安省首年碳交易進帳20億 已撥13.7億元用於環保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