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香港電台昨早舉行港島區補選選舉論壇,當時區諾軒(右)仍未獲通知提名是否有效,另一名參選人任亮憲(中)趨前跟區握手問候。論壇上,新民黨陳家珮(左)認為周庭被取消參選資格(DQ)不存在中央干預,指周庭咎由自取,「(DQ決定)是根據黨章決定,絕非『阿爺話事』。因為阿爺的底線一向存在,只不過是你們不斷去挑戰」。區諾軒說,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得悉周庭被DQ前後反應不一,嘲諷對方「跟茼飺籊哄v,正是所謂的「理性務實」。(楊柏賢攝)
放大
 
報名參加新界東補選、報稱獨立本土派的劉鬖J(圖)昨傍晚收到選舉主任的郵件,指其提名無效。(劉焌陶攝)
放大
 
選舉主任陳婉雯(圖)引述劉鬖J在社交網站上的言論,認為劉「顯然堅持要接替或取代」支持香港獨立的梁頌恆和梁天琦,不接納劉真心真誠地擁護《基本法》,因此裁定其提名無效。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司馬文認僭建 稱早已申報 安排清拆
保安阻區議員開會涉違法 泛民考慮報警
回應鄭若驊僭建風波 林鄭:對「因公忘私」身有同感
浸大檢視「佔領兩生」停學令 校長錢大康:對兩生衷心致歉感安慰
議員重提擱置TSA政綱 林鄭否認「走數」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區諾軒入閘 劉鬖J遭DQ 選舉主任指劉「堅持接替」梁頌恆梁天琦

【明報專訊】3月11日的立法會補選形勢明朗化。被視為香港眾志周庭「後備人選」的南區區議員區諾軒,昨晚獲確認候選人資格「入閘」,即3地區直選及建測界空缺補選,皆有民主派推舉的人選與建制派代表對決。另一方面,昨日有多兩名參選人被取消資格(DQ),即港島區參選人馬金泉,以及新界東參選人、報稱是獨立本土派的劉鬖J。

選舉主任陳婉雯引述劉鬖J在社交網站上的言論,認為劉「顯然堅持要接替或取代」支持香港獨立的梁頌恆和梁天琦,不接納劉真心真誠地擁護《基本法》,因此裁定其提名無效。

港島馬金泉被指提名不足

選管會今晚會為補選的候選人舉行簡介會,以及抽選舉號碼,不過至昨晚仍有最少兩名參選人未接獲通知提名是否有效,包括新界東兩名參選人黃成智和陳國強。被取消參選資格的馬金泉向本報表示,選舉主任指他提交的有效提名數目不足100個,因此不符合參選資格。馬稱自己提交了約110個提名,明言會提出上訴。

區諾軒今公布參選宣言

區諾軒上周六低調報名參選,未有知會傳媒,近日也一直未有回應傳媒查詢。區諾軒昨晚獲悉「入閘」後,在社交網站發表聲明,表示作為民主派共同推薦的候選人,「我將竭盡全力與各民主路上同道朋友通力合作,重奪議席」。區諾軒今日會召開記者會公布參選宣言。

劉不再撐港獨 主任:僅因政治現實

報稱獨立本土派的劉鬖J被DQ,選舉主任陳婉雯書面解釋說,劉在2016年曾於社交網站表明支持香港獨立,並列出9個相關帖文;又引述報章報道指梁頌恆支持劉參選,以及劉在參選後的言論,如「新東議席不單屬於梁頌恆或梁天琦,更是屬於所有認同本土派理念的選民」。選舉主任認為劉鬖J「顯然堅持要接替或取代」支持香港獨立的梁頌恆和在2016年立法會選舉中喪失提名資格的梁天琦。

陳婉雯表示,雖然劉鬖J聲稱「已不再」支持香港獨立,但認為他純粹因為「政治現實」而願意去做所有能令自己進入議會的事情。

質疑是否終身不能參選 劉:未獲陳述機會 或提呈請

劉鬖J昨晚見傳媒,指選舉主任從沒有查詢他的政治立場,亦沒有給予他任何陳述的機會。劉指出,去年底已經公開表態不再支持港獨,並「全心全意擁護和熱愛《基本法》」,但選舉主任只是憑他在2016年的港獨言論,就判斷他並非真心改變政治立場,質疑自己是否終身不能再參選,表明會研究包括選舉呈請等下一步行動。

選管會今晚會為補選候選人舉行簡介會,香港眾志將動員支持者到場支威,要求當局撤回取消周庭參選資格的決定。

明報記者

(立法會補選)

■明報報料熱線﹕inews@mingpao.com / 9181 4676

 
 
今日相關新聞
區諾軒入閘 劉鬖J遭DQ 選舉主任指劉「堅持接替」梁頌恆梁天琦
林鄭稱無參與DQ周庭討論 泛民斥卸責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