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嵐山千呎屋闢工場 海關拘20歲製毒師
獲撥5億 醫局調高農曆年加班薪金 廢「兩年無增薪點」涉4億經常開支 待與政府商討
研加醫護學額 導師實習額不足
再有童染乙流嚴重 陳肇始﹕無人手到校打針
美容顧問訛稱套票用終身 官斥利用客信任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外籍青年鬧市躍天台 物管界表關注

【明報專訊】英國極限運動團隊Storror日前上載一段短片,拍攝3名外籍青年在尖沙嘴彌敦道多幢高樓大廈天台玩「飛躍道(Parkour)」,即在多幢大廈之間瘋狂跳躍及奔跑。有巿民網上留言關注,在本港人煙稠密的地區玩這類極限運動非常危險,一旦失手更累及途人。

業界稱增加保安巡邏

香港房屋經理學會會長陳志球表示,業界留意到「飛躍道」這類極限運動在港發生,認為屬不應該的行徑,因牽涉參與者自身安全外,更可能對公眾構成安全威脅,管理公司已加強注意,包括增加保安員巡邏次數,留意有否陌生人等進入大廈天台,亦會透過法團加強呼籲;而部分大廈天台亦加裝保安系統,防止外人擅闖。

翻查資料,2016年Storror成員曾到港,在北角和富中心兩座大廈25樓天台跳躍。Storror日前在網上多個平台上載最新約3.5分鐘短片,當中3名外籍青年成員聚集在高樓大廈天台,其間有保安員上前阻止及稱會報警,但3人並未理會;有人在倒數3秒後,3人開始玩「飛躍道(Parkour)」,其中一人配備第一身鏡頭,拍攝整個「飛躍道」情G。

跳遠跨越舊樓 3人玩飛躍道拍片

片段顯示,3人多次在多幢大廈天台間遠距離跳躍,在大廈水箱奔走,場面驚險;從片段可見是尖沙嘴彌敦道一帶舊樓,而3人未有防護裝備,最後3人從一處緊急攀爬梯返回室內。

影片上載至YouTube後,至昨晚有逾25萬人次觀看。有網民指3人行徑驚險,形容是「玩命」行為,擔心引致其他青年仿效;更有網民指彌敦道人煙稠密,批評3人一旦失手,除令自己喪命外,更可能壓死途人。

 
 
今日相關新聞
外籍青年鬧市躍天台 物管界表關注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