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嘉湖山莊附近一幅私人土地前年被揭發遭傾倒泥頭,形成「嘉湖山丘」,現時已被用作高球場及燒烤餐廳。申訴專員劉燕卿表示已敦促政府留意事件發展,發現違例要果斷執法。(曾憲宗攝)
放大
 

其他新聞
控煙辦夜間執勤不足 錯過違例高峰時段
林鄭訪科技部國資委 部長﹕港創科「風生水起」
警研7月推免費手機掃毒
區諾軒:非代表任何組織 支持基本法下最大自決
25歲最佳警員獲獎前夜猝死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劉燕卿促當局續留意嘉湖泥頭山

【明報專訊】天水圍嘉湖山莊附近2016年被揭發出現巨型「泥頭山」,去年發展成高爾夫球場、燒烤場等。申訴專員公署檢視該個案,發現環保署及規劃署在傳媒揭發事件後才跟進,未夠主動,但認為兩部門有按各自職權行動。公署表示已要求政府繼續留意情G,若出現行政失當,不排除會主動調查。

傳媒揭發才跟進 兩署欠主動

嘉湖山莊附近一幅私人地前年被揭發出現「嘉湖山丘」,申訴專員公署報告引述規劃署解釋稱,有關土地2016年堆放泥沙的最大面積約1公頃,最高高度約24米,與1993年相比沒明顯增加,存放泥沙亦屬土地「現有用途」,不構成違例發展。環保署稱存放泥沙獲土地全體擁有人許可,沒有觸犯法例。但兩個部門事後均有對違例情G採取執法,例如違反有關空氣污染的法例,以及存放泥沙蔓延至周邊土地,共提出17宗檢控。

申訴專員劉燕卿認為,兩部門在傳媒揭發事件後始跟進,未夠主動,但兩個部門有按各自職權採取措施。至於「嘉湖山丘」被用作高球場及燒烤場,劉說事件仍在發展中,已敦促政府留意最新情G,若有違例要果斷執法。地政總署表示有關土地屬「農地」,設置高爾夫球練習場及燒烤場而不涉及未經批准的構築物,並不違反地契條款。

 
 
今日相關新聞
環署辦公時間外少巡 規劃署執法緩慢 申訴專員批兩署查非法倒泥不力
劉燕卿促當局續留意嘉湖泥頭山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