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控辯雙方就火災發生過程等事實產生分歧,按目前的法庭辯論情況,目前難有結果。
放大
 

其他新聞
九寨溝出現罕見藍冰景觀
中梵就主教任命達協議 教宗支持效忠教廷主教「讓位」
三亞嚴管農曆年房價 違規酒店最高罰200萬
閬中向全球徵集「春節老人形象」
華旅客濫搬國家撐腰 官媒批自演戰狼續集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保母縱火案被告辯稱無殺人意圖 控方要求判處死刑

【明報專訊】杭州「保母縱火案」1日的庭審一直持續到晚間。控辯雙方昨日就火災發生過程等事實產生分歧,法庭曾通知參與現場勘驗的民警等人出庭作證。控方請求法院判處莫煥晶死刑,且立即執行。按目前的法庭辯論情況,昨晚沒有結果。

保母莫煥晶昨日在庭上承認放火和盜竊事實,同時辯稱放火目的是想通過先放火、再滅火的方式,取得被害人死者朱小貞(住宅女主人)感激,以便再次向朱借款。她表示,放火後未逃離現場,且有報警等配合救援行為。

辯方指出,消防救人指令不及時、搜尋路線不當,物業的消防設施及管理、救援處置存在問題,莫煥晶有配合救援行為。

控方則提出,莫煥晶間接故意殺人,預謀放火,作案時思維清晰、精神正常。控方又指,莫煥晶偷盜、撒謊成性,人品低劣,歸案後的供述避重就輕,所提放火動機等辯解不足採信,庭審中無悔罪表現。

控方認為,該案不存在「多因一果」的問題,物業、消防的問題不能減輕莫煥晶的罪責,故請求法院對莫煥晶判處死刑立即執行,並查明火災的完整過程。

在舉證、質證過程,死者家屬林生斌突然咆哮,並將控方的保溫杯擲向莫煥晶,結果砸中一名法警的面部,且不聽制止。林生斌因違反法庭紀律,被庭警帶出法庭。

 
 
今日相關新聞
保母縱火案被告辯稱無殺人意圖 控方要求判處死刑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