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閬中向全球徵集「春節老人形象」
華旅客濫搬國家撐腰 官媒批自演戰狼續集
疑因私駁充電線 鄭州商廈焚
山西結婚補貼新人消費5%
網傳「山寨鵝」China Goose售價600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三亞嚴管農曆年房價 違規酒店最高罰200萬

【明報專訊】海南三亞是內地民眾農曆新年熱門旅遊地點之一,當地氣候宜人,故亦是冬季著名的避寒勝地。當地發改委1月30日舉行提醒告誡會,向全市287間旅遊酒店發出通知,要求須依法經營、明碼標價,經營者不執行政府指導價格,最高可處200萬(人民幣.下同)罰款。

通知要求各旅遊酒店嚴格執行《關於2018年春節期間我市旅遊飯店標準客房實行政府指導價管理的通知》的有關規定,市發改委公布的農曆新年期間客房價格為最高限價,不得超越;經營者同時須在6日前,於酒店大堂或服務台醒目位置公示農曆新年期間的標準客房的實際銷售價格,以接受消費者和價格主管部門的監督。

此外,經營者必須嚴格執行明碼標價規定,不得強制將客房和自助餐綑綁銷售、不得強制規定入住天數及自助餐消費次數、不得收取在標價之外未予以標明的費用等;經營者對餐飲類服務亦不得採取制訂最低消費價格等附加條件的限定方式,以強迫消費者接受高價餐飲品或者服務、不得向消費者收取一次性消毒餐具費、開瓶費、座位費、包廂費等費用。

經營者如有違反上述事項,根據相關規定最高可處200萬元的罰款,情節嚴重者更會被責令停業整頓,或由工商行政管理機關吊銷營業執照。市發改委及各區發改局將加大對旅遊酒店價格執行情況的監督檢查力度,經提醒告誡仍不改正者將會被查處及列入黑名單,相關典型案例更會透過新聞媒體公開曝光。

 
 
今日相關新聞
三亞嚴管農曆年房價 違規酒店最高罰200萬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