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亞馬遜廣告「眯眼」動作被指辱華
中國製造褲子成時尚新寵 萬人後補搶購
男醫生施迷姦藥囚5年半
內閣春節改組 高碩泰傳接任外長
高雄便當店氣爆 19傷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網傳「山寨鵝」China Goose售價600
代購凌晨守工廠搶貨

【明報專訊】隨荂u加拿大鵝」(Canada Goose)在華人圈中走紅,也引發了一股「山寨鵝」的潮流。網上傳開,在某寶網上熱度最高的店家,一件標價600元的大鵝經典款羽絨服,銷量高達4000+。更有甚者,出現加拿大鵝的「兄弟品牌」China Goose。

大家熟悉的Canada Goose變成了China Goose,圖片下方的Arctic Program,變成Fashion Trend。這還不夠有創意,設計者非常愛國地把商標中間的加拿大地圖換成大公雞模樣的中國地圖,真是一看就感覺非常熟悉、親切,不過,為了尊重原創者,設計師保留了兩側的楓葉,沒有換成五角星,呈現中西交融的獨特風格。

代購:凌晨守在工廠搶貨

由於今年全球大範圍的降溫降雪,羽絨服的銷量異常好,為了趕上銷售高潮「山寨鵝」工廠都在加緊趕工。據相關人員稱,賣得最好的大鵝款式定價1200元,早就賣斷貨了,現在拿貨要提前領號排隊。加拿大鵝主打產品、經典款「Expedition 派克大衣」不僅正價真品在官網全線缺貨,其山寨貨在代購市場也是一件難求。

發現商機 大量買手湧市場

從事加拿大鵝代購的艾賢(化名)對媒體表示,2017年10月,他曾嘗試荈i了幾件加拿大鵝的經典款「原單貨」,發現銷量異常好,於是她幹脆的把店舖名改成「加拿大鵝工廠直銷」,專賣相關產品。最初她選擇去東莞拿貨,貨比三家後,又找到莆田的工廠。凌晨兩點,艾賢還守在廠房前排隊,「要搶貨」,她無奈地說。

入冬後,每一次降溫,都能帶來一波新的銷售高潮,也意味茪@次漲價契機。最初她還要在每一款式前加個「關曉彤同款、井柏然同款、吳亦凡同款」的前綴來吸引買家,隨茈[拿大鵝走紅國內,這些前綴都變得有些多餘。

據悉,市面上的「山寨」加拿大鵝的主要產地為福建莆田及嘉興平湖,前者是中國著名山寨工廠,後者則有「中國羽絨服之鄉」的美稱。

與平湖相比,產自莆田的加拿大鵝更加精細。雖不是正品,但講求「一分價錢一分貨」。

正版加拿大鵝的毛領因殘忍虐殺野生郊狼(coyote)取毛而受到歐美環保組織的抗議抵制,而中國的山寨商家取用的是養殖狼或野狼, 也有選用貉子毛的。

狼毛領的羽絨服成本要比貉子毛高100元,在此基礎上還分「專供優選款」和「一般款」,定價相差300元左右。

據悉,加拿大鵝近些年來以卓越的抗寒能力深受消費者青睞,然而其昂貴的定價對多數消費者來說有些難以接受,「山寨鵝」則彌補性價比的不足。

 
 
今日相關新聞
網傳「山寨鵝」China Goose售價600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