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網傳「山寨鵝」China Goose售價600
亞馬遜廣告「眯眼」動作被指辱華
中國製造褲子成時尚新寵 萬人後補搶購
男醫生施迷姦藥囚5年半
內閣春節改組 高碩泰傳接任外長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山西結婚補貼新人消費5%

【明報專訊】 在山西結婚可以享受補貼?在現實中的確有這種喜上加喜的事情。山西有機構宣布,婚姻消費補貼專項基金可補貼新人新婚開支的5%,今年將在山西全面推行,補貼金額預計高達9500萬(人民幣,下同)。這在內地尚屬首次。

《太原晚報》報道,「全國婚補基金太原試點成果大會暨山西省2018婚補基金啟動儀式」前日在太原舉行,主辦方稱,婚姻消費補貼專項基金面向在一年內領取結婚證的新人,通過下載相關手機程式申請領取,補貼範圍包括婚紗攝影、婚宴酒店、婚禮慶典、婚房裝修、蜜月旅行、家用電器等,包括黃金3元/克、汽車消費500元/輛,婚紗攝影等其他消費項目按平均消費額的5%予以補貼等。

《北京青年報》稱,由政府發放婚姻消費補貼屬首次。婚補基金旨在通過公益項目資助、幫扶等關愛行動,推動全社會共同關注婚姻家庭的健康發展。

不過,直屬民政部的中國社會工作聯合會昨日發聲明表示,該會的婚補專項基金是公益性的專項基金,但山西的活動未經該會批准,其宣傳的「婚姻消費補貼制度」相關活動不屬於專項基金開展的公益活動。

 
 
今日相關新聞
山西結婚補貼新人消費5%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