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許仕仁案律政司索568萬訟費 許毋須付分文
懲教調更表4字[大量填 主管照簽 本報再獲9個月紀錄 署方:已轉介執法部門
有二級助理一月7調更 全日更換夜更
「自決不符基本法」 眾志公司註冊被拒 申請近兩年 黃之鋒:交律師處理
林鄭訪京 中央台嘗主播滋味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和平獎2月1日截提名 去年角逐者達318

【明報專訊】諾貝爾和平獎於1901年成立,由挪威諾貝爾委員會頒發,合資格提名者包括國家元首或其內閣成員、國會議員;和平研究或外交政策組織總監;部分學科的大學教授,或前和平獎得主等,委員會沒有限制獲提名者資格。

去年離世的內地維權人士劉曉波,在2010年獲一文學和人權組織的主席提名角逐和平獎,並最終得獎。

挪威諾貝爾委員會由挪威國會委任的5名成員組成,和平獎每年2月1日截止提名,委員會在2至3月先挑選出20至30名獲提名者,並把名單交由委員會外的諾貝爾研究所顧問評核,顧問通常在4月把首份評核報告交回委員會供考慮,委員會多數會尋求更多報告,並收窄名單,10月公布得獎者,12月頒獎。

提名及獲提名者身分保密50年

根據諾貝爾和平獎網頁,委員會近年每年收到近200個提名,去年有318個個人或組織角逐,提名數字為歷年第二高,委員會會按慣例把提名者和獲提名者的身分保密,50年後才公開。

 
 
今日相關新聞
「雙學三子」獲和平獎提名 劉兆佳:京或視挑釁
和平獎2月1日截提名 去年角逐者達318
鄭泳舜:佔領分裂社會 姚松炎:三子沒採暴力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