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環保署的空氣質素路邊監測站,2017年錄得健康風險達到「高」的總日數為55,比2016年上升近八成。市民是否要終日戴上口罩自保?
放大
 

其他新聞
Data解密﹕正視電子廢物 刻不容緩
圖看天下﹕煤改氣
英譯概念﹕Medical resources(醫療資源)
焦點新聞﹕一周焦點通識新聞
道教醮場建和拆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你識唔識﹕污染致55日健康風險高

【明報專訊】新年伊始,各政府機構發表不同的報告,檢視2017年的社會情?,政府公布本港2017年空氣質素和茤虳~住情?,內地則發表國內生產總值報告等,而女權在各地發展有正有負。一起看看以下新聞「你識唔識」!

■填充題

環保署1月公布本港2017年空氣質素情?,2017年1.___________超標日數較2016年大幅增加,其中路邊監測站有55日錄得健康風險達「高」或以上,按年升近八成。部分污染物濃度亦告上升,路邊監測站錄得的2.________濃度按年升5%,一般及路邊監測站均錄得可吸入3._______升3%。環保署特別指出,臭氧濃度在一般及路邊監測站按年上升兩至三成,濃度是有紀錄以來最高。

環保署解釋,2017年高溫、少雨及較乾燥等,都有利臭氧形成,加上受風向影響,4.________地區一帶污染物隨風吹至本港,令空氣質素健康指數超標日數增加,其中本港西邊的地區受影響較大,包括元朗、屯門、東涌、荃灣、葵涌及中西區等地。署方估計,若全球暖化令氣溫上升,臭氧濃度也會不斷上升,令車輛排放的一氧化氮較多轉化為二氧化氮,使路邊二氧化氮水平上升,而臭氧及二氧化氮均影響人體呼吸系統。

不過,健康空氣行動社區關係經理龍子維指出,臭氧由氮氧化物(NOx)及揮發性有機化合物(VOC)形成,VOC估計與內地工廠有關,NOx則有不少來自本地車輛排放,質疑政府早年為石油氣的士更換的催化還原器已老化,導致二氧化氮排放進一步增加。

環保署助理署長(空氣質素政策)何德賢表示,會與廣東省政府合作減少區內臭氧濃度,已開始限制印刷業使用的潤版液及印刷機清潔劑的VOC含量,並研究收緊5._____漆料VOC含量限值,粵港兩地亦會使用更多天然氣發電、收緊車輛排放標準等,減少NOx排放。

[通通識 第500期]

 
 
今日相關新聞
你識唔識﹕污染致55日健康風險高
配對題
選擇題
明報通識網﹕2017/18學年 時事通識問答比賽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