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圖為該媒體創辦人吳曉東。
放大
 

其他新聞
Data解密﹕正視電子廢物 刻不容緩
圖看天下﹕煤改氣
英譯概念﹕Medical resources(醫療資源)
焦點新聞﹕一周焦點通識新聞
道教醮場建和拆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選擇題

【明報專訊】1.《施政報告》提及將於2018年中成立「兒童事務委員會」,聚焦處理兒童成長中面對的問題,將由政務司長張建宗擔任主席。勞工及福利局建議委員會主要目標對象應為多少歲以下兒童,以免與青年工作重疊?

A. 12歲

B. 14歲

C. 16歲

D. 18歲

2.一間由記者獨立自主營運的本地傳媒機構,近月陷入財困,經過兩星期公眾籌集資金後,籌得超過100萬元,足夠維持額外4個月運作。以上所指的是哪間傳媒機構?

A. 傳真社

B. 香港獨立媒體

C. Hong Kong Free Press

D. 立場新聞

3.本港一間大學2017年推出普通話豁免試,及格者可豁免修讀普通話的畢業要求,惟首批參加豁免試的考生及格率僅約三成,引起學生不滿,並因此「佔領」校內語文中心8小時和發生粗口風波。涉事的是哪間大學?

A. 香港中文大學

B. 香港大學

C. 嶺南大學

D. 香港浸會大學

4.國際人權組織「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發表2018年世界自由年度報告,香港的自由總評分跌至59分(0分最不自由,100分最自由),為2003年報告發表以來的新低,在209個國家或地區中排第111位。報告未提及2017年哪宗事件?

A. 4名民主派立法會議員被褫奪資格

B.政府就黃之鋒、周永康、羅冠聰衝擊「公民廣場」案件尋求更重刑罰

C. 立法會通過高鐵一地兩檢無約束力議案

D. 全國人大常委會將內地《國歌法》納入香港《基本法》附件三

5.扎西文色被控「煽動分裂國家罪」,因為他接受外國媒體訪問,表示希望所在地的學校和政府能使用什麼語言?

A. 藏語

B. 維吾爾語

C. 蒙古語

D. 粵語

6.廣州市長溫國輝在廣州市人大會議上報告政府工作,提到2017年廣州發展動能轉換成效明顯,預計全年生產總值達2.15萬億元人民幣。廣州市因此成為第4個突破2萬億GDP大關的中國城市,之前3個城市為?

A.上海、北京、深圳

B. 上海、北京、重慶

C.北京、天津、杭州

D.北京、天津、深圳

7.現時主流社會定義的青少年期一般在19歲結束,但澳洲學者Susan Sawyer認為隨茪j部分發達國家健康和營養水平提高,不少人提早踏入青春期,身體也持續發育,而年輕人接受教育時間更長,也推遲結婚生子,所以提出更改青少年期的定義為?

A. 6至28歲

B. 8至26歲

C. 10至24歲

D. 12至22歲

8.醫院管理局計劃推行新措施,讓輪候器官移植的家庭交叉捐贈,預計會先從腎臟配對捐贈開始,再擴展至肝臟捐贈,政府並計劃修改條例容許配對器官捐贈。香港的哪一條法例規管活體器官移植?

A. 《醫院管理局條例》

B. 《人體器官移植條例》

C. 《醫生註冊條例》

D. 《診療所條例》

9.伊朗公司旗下巴拿馬籍輪船「桑吉」(Sanchi)1月6日晚在東海意外撞船,連燒9天後爆炸沉沒,多名船員罹難,外界亦關注沉船溢出油污恐釀生態災難。「桑吉」是什麼類型的船隻?

A. 郵輪

B. 運油輪

C. 貨輪

D. 漁船

10.中廣核與法國電力公司合資建造新的核電站,距離本港130公里,原預計2017年底投產,但多次延遲啟用,最近被揭有發電系統組件在測試期間破裂,以及核安全設備「蒸氣發生器」的頂蓋碳含量超標,令投入使用的日期再次推遲。該核電廠位於什麼地方?

A. 佛山

B. 珠海

C. 台山

D. 深圳

[通通識 第500期]

 
 
今日相關新聞
你識唔識﹕污染致55日健康風險高
配對題
選擇題
明報通識網﹕2017/18學年 時事通識問答比賽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