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多項大型工程包括重要運輸系統、核電翻新及新一輪的房屋興建將一宗接一宗﹐令安省建築業的勞動力幾近飽和。
放大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國會山百年火焰紀念碑 全新物料翻修耗資84.5萬
科技界促渥京善用大數據 可刺激經濟改善醫療護理
眾院健康委員會商撰報告 會否提全民藥物保健惹關注
滿地可交響樂團醜聞續發酵 樂師指前總監謾罵羞辱恐嚇
《色慾都市》女星卡拉露 失蹤弟伏屍阿省農莊寓所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安省建造業鬧人手荒 10年須添10萬新力軍
多項重要工程將展開逢退休潮

【明報專訊】未來10年﹐由於安省有多個重要建築工程﹐加上大批建築工人已屆退休年齡﹐全國建築業代表BuildForce Canada預計﹐未來需要引入逾10萬名新力軍﹐才足以應付勞工市場需要。該機構預期﹐未來10年﹐最多只會增聘1.5萬名工人﹐大部分招聘會在2021年前完成﹐突顯建築業人手嚴重不足的問題。

BuildForce Canada行政總監Bill Ferreira表示﹐多項大型工程包括重要運輸系統、核電翻新及新一輪的房屋興建將一宗接一宗﹐令安省建築業的勞動力幾近飽和。

這種非住宅及住宅式的建築工程同時進行的情況十分罕有﹐偏偏業內每5個建築工人中便有1人已屆退休年齡﹐估計未來10年﹐將有8.7萬名建築工人退休﹐令人手更短缺。

據該機構發表的2018-2027建築與維修前瞻報告顯示﹐省內大部分地區多數工程都會在短期內開展﹐並於2020年達至高峰﹐包括溫莎市興建天橋、Sarnia興建全新的化學設施、大多區的核電廠翻新等。

住宅工程方面﹐雖然今年新屋興建的步伐較2017年稍為放緩﹐但住宅建築工作的就業率可望在2021年前便能超越2017年﹐這主要受惠於大量的翻新工程。

單在大多倫多地區便有多項大型土木及基建工程﹐如賈丁納公路(Gardner Expressway)的修復﹔Darlington市的核電站翻新、艾靈頓跨城輕軌、芬治及Hurontario輕軌建築等﹐未來2年便需要3,000名工人。這類非住宅式建築的工作職位於2027年前會上升7,400個﹐升幅達11%。

大多區建築房屋的步伐今年雖放慢﹐但相關工作職位的就業則有增無減﹐主要是因為中、高型柏文大廈的興建及維修﹐估計可為這個界別新增8,800個職位﹐較現水平多出8%。

在安省西南地區則在新的工業投資帶動下﹐令建築業相當活躍。在2020年前﹐建築業的新增工作職位將有3,300個﹐就業率將上升6%。住宅式建築的工作職位則因房屋興建放緩﹐而估計有3,900個職位削減﹐但由於翻新及維修工程輕微上升﹐可抵消了部分被削減的職位。

 
 
今日相關新聞
安省建造業鬧人手荒 10年須添10萬新力軍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