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眾院健康委員會商撰報告 會否提全民藥物保健惹關注
滿地可交響樂團醜聞續發酵 樂師指前總監謾罵羞辱恐嚇
《色慾都市》女星卡拉露 失蹤弟伏屍阿省農莊寓所
G20峰會爆警民衝突 男子向警索償10萬開審
醫生研製機器保捐贈腎臟 仿處人體內確保適合移植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科技界促渥京善用大數據 可刺激經濟改善醫療護理

(渥太華4日加新社電)科技界領袖催聯邦自由黨政府趕上下一波資訊革命﹐享受大數據的好處。

加拿大高層行政人員與學界敦促渥京政府發展全國策略﹐善用大數據。倡權者說﹐掌握太數據﹐有很多好處﹐例如刺激經濟、改善醫療護理。

加拿大革新者理事會(Council of Canadian Innovators)行政總監伯根(Benjamin Bergen)指出﹐經過多番游說﹐多月來會晤安省政府及資深聯邦政府官員﹐包括最近舉行的渥太華圓桌會議﹐開始迸發動力。

伯根團體的主席是黑莓手機廠Research In Motion前主管巴爾希利(Jim Balsillie)﹐伯根說﹕「我們開始看見﹐與官方的會談有結果。

「我認為政府剛剛醒覺﹐聽到行政高層的聲音﹐知道有需要建立全國數據架構。」

科技急速擴展﹐例如人工智能﹐它需要大量高質素數據及專才﹐分析及使用它。大數據有利各類產業﹐盡用工業程序、改善疾病診測與治療、出口衍生專長到海外。

但大數據背面涉及隱私與主權問題﹐要用周詳與審慎手法。就在上月﹐法國總統馬克龍呼籲建立一套歐洲數據策略。

跟歐洲、美國和中國比較﹐加拿大是相對小國﹐但它具備足夠實力﹐扮演全球數據角色﹐尤其是在早有優勢的加拿大產業﹐例如農業、礦業、基建及醫療護理。

專家還認為﹐加拿大有一個優勢﹐它有人工智能專長。

催促政府建立全國數據策略的專家﹐包括探索研究(Think Research)行政總裁阿加瓦爾(Sachin Aggarwal)﹐他的公司使用數據﹐協助醫生、護士與藥劑師﹐作出決定﹐提供最佳療法。

 
 
今日相關新聞
科技界促渥京善用大數據 可刺激經濟改善醫療護理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